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武钢防城港项目拟年底动工

  ⊙本报记者 徐虞利

  昨日,记者从国家发改委获悉,在发改委批准广西防城港钢铁基地项目开展前期工作后,发改委派员区对防城港钢铁基地项目前期工作进展进行了调研,重点考查了防城港港口、钢铁基地建设场地和拆迁安置工作。

广西提出在2008年12月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时开工建设,三年全面建成投产的总体目标。

  据了解,武钢还邀请了钢铁业部分专家对项目进行了总体咨询,明确了防城港钢铁基地项目应以建成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为目标,实现各类资源的充分利用、清洁生产、环境良好、节能减排,建成引领我国钢铁工业技术发展方向的国际一流的21世纪临海钢铁基地。防城港市3月份先后印发了《防城港市企沙临海工业区建设征地拆迁补偿及安置办法》和《防城港市被征地农民培训就业和社会保障试行办法》,明确被征地农民享受与城镇职工同等的养老保险政策待遇,在做好临时安置点建设的同时,开展了永久安置点的规划和建设工作。

  发改委工业司副司长熊必琳表示,要从战略的高度看待防城港项目,要坚决落实淘汰落后和广西签订责任书作出的承诺,加快武钢与柳钢的实质性重组,确保搬迁农民的安置和土地补偿,项目设计建设要突出自主创新和节能减排,并建立项目按期汇报机制,确保通过防城港钢铁基地项目的建设,带动北部湾和广西的发展,走出一条企业联合重组、布局得到调整和钢铁产业升级的成功之路。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