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拜耳:中国“环保风暴”对我们是机遇

  ⊙本报记者 陈其珏

  近年来,中国正不断加大环保力度,并多次发起被媒体称为“环保风暴”的整肃行动,而最大污染源之一的化工品首当其冲受到冲击。对此,跨国化工巨头拜耳集团大中华区总裁柯尼希前晚在接受上海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日益坚决的环保行动不会给公司带来负面影响,相反,这是重大机遇。

  今年6月1日起,国内所有超市被要求一律不得免费提供塑料购物袋。此前,广州南沙石化项目、厦门海沧PX项目等均引起舆论争议。而在最近一次大部制改革中,环保局升格为环保部。这些都显示了国内对环保的重视程度正不断提升,而作为污染源的化工业则日益面临环保新政的挑战。

  “我相信中国政府推出的这些计划是完全必要的,而且也是非常勇敢的。这些项目所指引的方向也非常正确。我非常赞同这些环保举措及一些所谓的‘环保风暴’。就我们自己的企业而言,我并不认为这些项目或政策对我们会产生一些负面的影响。”柯尼希对本报记者说。

  他认为,恰恰相反,中国政府这些环保政策和项目可促进公司生产更多环保的材料和环保的产品。“我们不是在生产廉价的化工品,而是生产高质量、高标准、高科技含量的材料和产品。我想我们的产品不会因为中国政府推出的可持续发展的项目或者理念而受到任何损害。相反,这些产品会使中国政府的可持续发展政策取得更大成功。例如,在新的政策推出后,社会对我们的环保节能材料就有更大需求,这会给我们带来巨大的商机。”

  “作为一家化工技术的领先企业,我们的能耗跟竞争对手比是非常低的,所以长期而言,中国政府的一些节能减排项目会给我们带来真正的利益。”柯尼希说。

  在公司未来的投资计划方面,他向本报记者透露,对上海的一体化基地,拜耳仍在不断进行投资,且一直会持续到2010年~2011年。这个一体化基地主要生产TDI。

  “除此之外,我们还要在中国南方建立一个系统厂房,同时在上海之外还有一些其他的投资项目。就医药保健而言,我们会在研发方面进行一些投资,今后五年时间里面我们会推出20款新的产品到中国的市场上,我们在中国会进行50种新药的试验,这说明我们在中国已经有很大的投资了。”柯尼希说。

  他另外向本报记者透露,去年拜耳在大中华区的销售额达18亿欧元。在全球范围内,中国已成为拜耳的第三大市场。在亚太地区,中国已超过日本成为拜耳最大的市场。上周,拜耳集团旗下拜耳材料科技在中国的两个新设施已正式建成,分别是位于上海一体化生产基地的色彩效果中心以及位于浦东金桥聚合物研发中心的客户交流中心。这也是拜尔首次将全球色彩效果中心引入中国。

  作为全球最大的化工和医药集团之一,拜耳旗下有三大业务子集团??拜耳医药保健、拜耳材料科技和拜耳作物科学。2006年,拜耳的全球销售额高达290亿欧元。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