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试水意大利为出口欧盟积累经验

  ⊙本报记者 宦璐

  记者:面对人民币的升值的压力奇瑞现在如何应对,会在终端涨价吗?

  周必仁:一方面我们自己会挖掘内部的潜力,降低成本。另外每一个国家的终端价格相对来说是比较固定的。不能随便涨,这与我们出口的美元结算关系密切,既取决于人民币跟美元的汇率,还要取决美元和当地国家的汇率。

  记者:在俄罗斯的生产情况怎么样呢?

  周必仁:俄罗斯要保护自己的汽车工业,是成长型市场,去年到达到270万台,所以大家都很看重这个市场。另外俄罗斯当地的车企比较害怕中国的车。表面上他们说中国的车质量不行,实际上是怕中国车的竞争。

  他们给政府施加压力来限制中国车的进入,不只是奇瑞遇到麻烦,其他的中国车厂在俄罗斯也遇到相同的问题。俄罗斯与中国关系比较好,中国从俄罗斯进口的东西也多,不会把中国汽车的大门彻底关死,但是门槛会向上提高。包括认证上,由原来只有13项,现在提高到了49项的认证。前一段时间说我们受阻拿不到认证,其实认证已经拿到了。去年年底13项通过了就给我们发证书。

  记者:整车出口的标准也通过了吗?

  周必仁:对,CBU整车已经出口到那个地方了。它给你一个过渡期,在这个时间里面你必须完成全部49项的认证,我们现在也在做这个工作,大概在7、8月份完成。有的媒体报道不真实。

  记者:我们在当地建厂的目的是什么?

  周必仁:有一些国家,比如说伊朗,当地化的比例是跟关税挂钩的,当地化的比例越高关税越低。奇瑞从未来长远发展来讲,我们要在国际市场上进行布局,建自己的工厂,在当地销售。这样的话也可以消除上关税上的一些影响。就目前来说,中国出口量我们还是顺差,在当地建厂或者当地采购零部件则可以减少贸易摩擦,另外就是如果我们在当地有一个厂的话,可以更多享受一些公平待遇。另外一个角度,也就是人民币升值的问题,这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规避人民币汇率带来的因素。

  记者:去年奇瑞就进入了“战略调整期”,海外策略也有变化吗?

  周必仁:奇瑞汽车出口结构已有重大变化,一是出口散件到国外组装成为主要形式,近80%的出口汽车采用散件出口方式。二是出口的档次越来越高,SUV瑞虎和中档轿车A5的出口比例已经超过50%。

  记者:听说奇瑞已向意大利出口了?是什么车?“尝试性出口”是什么意思?

  周必仁:对,已经出口了,尝试性的出口。瑞虎,其他车也会陆续上,除了意大利,南美的有委内瑞拉、哥伦比亚、阿根廷,还有澳大利亚。澳大利亚出口的也是瑞虎和A5。所谓的“尝试性出口”指的是,我们将产品出口到意大利这些发达国家,是为我们今后进入欧盟积累经验,我们建立的是一种长期合作的关系,并不是这次出口了,以后就不再出口了。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必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