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TD后续技术今年有望完成初版标准制定

  ⊙本报记者 张韬

  TD-SCDMA的八城市试商用,点燃了电信企业对中国自主研发的3G标准的热情。而为了谋求TD-SCDMA未来在国际市场的发展,TD的市场化以及技术演进成为备受业内关注的焦点。

  昨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以及一些系统厂商处获悉, 涉及TD-SCDMA未来前途的TD-LTE(后续长期演进)的研发进展顺利。预计今年将完成初级版本标准的制定。

  信产部电信研究院、TD-SCDMA主要系统设备商大唐、普天、中兴通讯等厂商透露,我国已形成完整的知识产权体系和专利群,预计今年也将向国际3GPP组织提交核心规范的第一个完整版本。这意味着TD-SCDMA在后续演进方面将有充分保障,同时意味着在即将到来的4G标准制定的较量中,TD-SCDMA拥有扎实的条件胜出。

  据介绍,LTE这种3G后续演进技术被看作“准4G”技术,主要性能目标包括:在20MHz频谱带宽能够提供下行100Mbps、上行50Mbps的峰值速率,这相当于目前3G速率的几十倍等。因此,对于TD-SCDMA来说也是相当大的考验。

  中国普天相关负责人也向记者透露,目前几大系统设备厂商都积极参与LTE+及IMT-Advanced等后续技术的标准工作。普天在标准研究方面表现突出,已提交多项提案,得到专家和其他厂商的肯定和认可。普天从2005年起启动LTE的研究,并成立了专门的团队专注于TD-LTE系统的研究与开发。目前已经完成了关键技术的验证和物理层样机的研发,2008年四季度推出系统样机。

  据悉,2001年以来,以大唐为核心的我国研发企业和机构参加相关会议470人次,提交文稿1613篇,通过878篇。在最近的ITU-5D第一次会议上,提出代表我国观点的ITU-Aadvanced最小技术需求指标。TD-LTE的标准确定的同时需要有样机配套测试。

  大唐和普天相关人士还同时透露,在TD-LTE的规范方面,无线接入网的标准规范6月份完成,核心网的标准规范今年年底完成。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