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驰宏锌锗打开跌停 机构大甩卖

  昨日,在大盘拉升130点的火爆场面下,驰宏锌锗(600497,收盘价29.08元)终于逃出了连续跌停的苦海。离收盘还有15分钟,巨量买单打开跌停板,最终该股仍下跌5.4%,成交3059.96万股,创下该股上市以来第二大单日成交量。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前一天,两家机构席位还在试探性的买入驰宏锌锗,而到昨日,机构席位站在了卖方一边,根据上证所交易公开信息显示,该股卖出金额的前三名全部是机构专用席位,合计卖出金额超过1.2亿元,而前五名买入席位中则没有出现机构的身影。

  不难看出,在打开跌停后,众多机构选择了夺路而逃。

  4分钟杀入5亿资金

  短短的4分钟,在每天4个小时的交易时间里无足轻重,然而正是昨日这短短的4分钟,把此前连续跌停的驰宏锌锗“激活”了。

  从14点45分到48分,驰宏锌锗在4分钟内突然涌入了近5亿资金,将其数千万股的跌停封单一举吃掉,成交量高达1800多万股,并一路以几乎90度的垂直上扬快速翻红。至收盘,驰宏锌锗报于29.08元,下跌5.40%,换手率达8.06%。

  游资积极接货

  上证所交易公开信息显示,昨日驰宏锌锗卖出金额的前三名全部是机构专用席位,合计卖出金额超过1.2亿元。

  而前五名买入席位则全是游资的身影,其中,方正证券台州解放路证券营业部以买入4346.7万元拔得头筹,后面分别是北京、成都、无锡的多家营业部。五家营业部共计买入7669.7万元。

  驰宏锌锗因重大资产重组事宜从1月18日开始停牌,直到本周一方复牌交易。在驰宏锌锗停牌的3个月时间里,大盘跌去了近4成,有色金属板块跌幅更深。市场一致认为,虽然有注入资产的利好支撑,但“补跌”已成为驰宏锌锗复牌后的“必修课”。

  分析人士认为,很明显,从昨日的交易席位来看,机构的态度是坚决出货,更显出前日高位接货机构的不正常行为,其操作手法非常“另类”。

  “两宏”后市仍不乐观

  昨晚,降低印花税的利好无疑给整个市场迎来转机,那么驰宏锌锗和宏达股份今日能否迎来转机?

  宏达股份和驰宏锌锗本周复牌后,某券商研究所分别给予两只个股“减持”和“中性”的投资评级。显然,研究员们对“两宏”未来走势极不看好。毕竟,有色金属板块整体大幅回落,“两宏”继续补跌是情理之中的事情。特别是机构的行动,已经预示了两只个股后市仍不乐观。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