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玉米暴涨40% 燃料乙醇向“非粮”转型

  近日国际粮价一路走高,玉米价格已经暴涨40%。

  农业部部长孙政才近日表示,中国将严控粮油作物转化生物燃料,发展生物质能源坚持“不与人争粮、不与粮争地”原则。早在去年6月份,国务院就提出要停止在建粮食乙醇燃料项目,发展非粮燃料乙醇。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从国内三家燃料乙醇定点生产企业了解到,尽管相关政策还未正式出台,但企业早已未雨绸缪,纷纷将燃料乙醇生产技术从“有粮”向“非粮”转型。

  据统计,目前我国燃料乙醇年总产量130多万吨,如以玉米为原料,则需消耗玉米416万吨,约占我国玉米总产量近3%,相当于全国现有耕地总面积的1%左右。

  “我们在老挝、印尼等地都有生产基地,因此不会受到国内政策及国际粮食价格的影响。”河南天冠燃料集团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据介绍,该集团目前正从“有粮”向“非粮”转型,此外,公司还研发成功多项用秸秆生产纤维素乙醇技术。

  吉林燃料乙醇有限公司、黑龙江华润酒精有限公司,也同样意识到国际粮食形势的严峻。吉林乙醇去年年底在江苏省建设投产3000吨甜高粱茎秆制乙醇示范项目,建设投资6500万元。近年来,公司坚持发展非粮生产燃料乙醇路线,确定了以甜高粱茎秆为原料非粮发展燃料乙醇。

  此外,黑龙江华润酒精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木薯燃料乙醇的广西新建项目,生产装置也已由调试期转入正常负荷。

  对于全球粮食价格暴涨的形势,上述企业均表示:“我们的原料均在国内采购,并未受到国际的影响。”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