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印花税下调 大盘短线有望井喷

  随着利好政策的逐渐升温,多头压抑已久的动力昨日终于爆发,上证指数大涨4.15%,飙升130.54点,深证成指更是上升5.45%,反弹力度超过了沪市。如果不算ST股,两市共有70多只个股涨停,这也是近期少有的强势表现。

  昨晚国务院宣布将证券印花税从千分之三调低至千分之一,打出了利好政策组合拳。3000点的中期底部已完全确立,市场的运行方向也完全印证了本报专家团此前的观点,即市场在3250~2950点区域构筑中期底部。始于3000点的中级反弹行情已经拉开了大幕。那么这场大戏将如何继续演绎呢?投资者应该如何把握机会呢?

  报道回顾:本报准确预测底部

  从上周三开始,本报在整个市场一片悲观恐怖的环境下,率先亮出了“3000点铸就中期底部”的鲜明观点(详见本报4月16日至4月18日的B1版),这在全国所有媒体中是惟一一家!

  上周三至五,本报专家团队连续以“筑底一波三折,底部近在眼前”、“散户绝望出逃,主力暗中接血”、“大盘加速赶底,等待最后一跌”为题,连续三个交易日从基本面、技术面和政策面对市场进行了全方位分析,从不同的方面详细阐释了大盘将在3250~2950点构筑中级反弹底部的原因。认真领会了本报报道的投资者应该是准确抓住了中期底部。

  本周,面对政策利好出台后的复杂市场走势,本报依然坚持看多的观点。昨日“3000点首次跌穿,底部信号初显”一文更是坚定了读者朋友的持股信心;昨晚的降税利好彻底证明了本报专家团队的准确判断。

  深度分析:3000点中期底部已确立

  昨日降税利好出台,已完全确立了3000点底部的性质,这一底部堪比2001年熊市期间的1300点区域。

  2001年大熊市开始后,股指从2245点一路下滑,最终在政策面暖风频吹下,大盘在1339点筑底成功,其后1300点区域便成为了长达两年的中期底部。其间空头两次考验这一区域,均被多头成功击退。

  今日多空双方将打响20日均线争夺战。20日均线作为本次下跌中明显的技术阻力位,原本是空头的重要防线,但在目前消息面偏向多头的局面下,空头将难以抵挡多方攻势。业内人士认为,本轮反击的目标乐观预计应该在4000点到4500点区域。

  支撑这一判断的有两大理由,一是QFII资金和“国家队”资金在3000点到3300点进行了战略建仓,如果这些主力要成功出手手中筹码,大盘至少还应该有20%以上的涨幅,这应该要达到4000点附近;二是股指跌破年线后,市场还没有出现像样的回抽,而这轮反弹很可能完成这一技术走势。由于目前年线在4581点,乐观预计反弹将向这一区域进军。

  盘面表现:主动性买盘大增

  在降税利好出台之前,昨日市场已经出现了明显走强的技术特征。抛开指数大涨的表象,昨日最令人鼓舞便是成交量,在没有太多消息影响的前提下,沪市成交量放大至884.93亿元,超过了本周一出台利好后高开低走的成交量,相比周二的成交量更是放大了近5成。

  业内人士指出,由于昨日消息面基本真空,成交量的明显放大证明有机构资金主动进场,毕竟在目前没有彻底摆脱弱市前,普通投资者是没有勇气和胆量入市抄底的。

  从活跃个股来看,银行、保险等金融股上涨明显,中石化和中石油也一扫“双熊”的晦气,出现了大幅反弹。由于金融股和石油石化“双熊”是前期杀跌的主力,普通投资者避而远之。能果断买入的多是机构资金和实力私募,这从一个侧面印证了市场放量的性质。

  操作建议:两招应对今天走势

  对于投资者而言,由于利好突然来临,今日市场走势变数较大,应该充分考虑各种交易策略,力争降低补仓或建仓成本,而业内人士认为两种策略值得大家参考。

  对于印花税的利好市场期盼已久,因此今日有可能大幅高开。但是如果股指高开超过5%,建议手中有筹码的投资者可以考虑高抛一次,当市场回落至2%左右时,重新买回抛出的筹码,完成一次当日的高抛低吸,可以进一步降低持仓成本。

  如果市场高开在2%以内,那么投资者可等待略为回落之际补仓手中的股票,摊低持仓成本;对于轻仓的投资者而言,则可趁机初步建仓三到四成仓位,目标就是超跌股,无论是蓝筹股还是题材股均可以考虑;如果股指进一步回落至3200点以下,则可将剩余资金进行建仓。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