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被控受贿3671万元 殷国元案一审落幕

  上海市房地局原副局长、上海市土地学会原会长殷国元案22日在上海市第一中级法院首次开庭审理,仅有殷国元夫妇的少量家属旁听了审理过程。昨日庭审已经结束,但审判结果尚未对外公布。

  殷国元1944年生,江苏泰兴人。

1995年?2005年,殷国元任上海市房地局副局长,2005年退休后出任上海市土地学会会长。殷国元此次被诉罪名有四项,分别为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滥用职权罪及私藏弹药罪。此外,检察机关同时还以受贿罪对殷国元之妻陈伟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指控,殷国元受贿金额价值人民币3671万余元,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人民币812万余元、美元4万余元。

  检察机关还查明,2002年,殷国元在审批旧区改造项目时,滥用职权,造成国家经济损失4657万余元。

  检察机关还指控殷国元犯有滥用职权罪以及私藏弹药罪。据检察机关查明,殷国元将其在部队服役时获取的军用子弹52发藏匿于家中。

  检察机关还以受贿罪对殷国元的妻子陈伟提起公诉。2000年到2004年,殷国元利用职务便利,为上海惠格置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海金农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江某某,上海盈嘉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上海茗嘉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俞某,以及上海博轩商务咨询有限公司、上海静安城建配套发展公司等个人与单位在土地利用、拆迁许可等事项上,谋取利益。其中,陈伟参与受贿863万余元。

  另据了解,至少有五位上海市房地局官员已于2008年1月接受司法机关调查,据司法部门的消息,这些官员涉嫌受贿案,金额不详。其中,部分人士过去曾在殷国元担任会长的上海土地学会任职,但对这五位官员的涉案情况,上海市政府尚无正式定论。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国元 | 陈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