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油价上涨 > 高油价冲击世界经济

油价离120美元只差一毛钱

  早报记者王恒利

  在美元贬值、供求紧张两大因素的轮番推动下,国际油价在美国时间22日的交易中直逼每桶120美元的重要关口,盘中最高达119.90美元。截至北京时间昨晚10点记者发稿时,纽交所原油期货为每桶117.18美元。
当天在罗马召开的第11届国际能源论坛上,与会各方发表声明,对目前石油价格持续走高表示担忧。

  两大因素推高油价

  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一度达到每桶119.90美元,距离120美元只剩咫尺,再次刷新盘中最高历史纪录。到收盘时,纽约市场油价收于每桶119.3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89美元,创出收盘历史新高。

  这已经是国际油价连续第6天创出新高。分析人士指出,美元贬值和国际原油市场供求关系紧张是近来推动油价飙升的主要因素。

  今年年初以来,从短纽约外汇市场上美元对欧元比价下跌了8.7%。由于国际市场原油期货交易以美元计价,美元贬值一方面会增加原油期货对于持有其他强势货币投资者的吸引力,另一方面还会推动部分持有美元资产的投资者转而买入原油期货,以避免美元贬值带来的损失。

  去年夏天美国次贷危机全面爆发,并导致全球主要金融市场持续”动荡,不少投资者预计,随着美国经济增长速度放慢甚至陷入衰退,全球原油需求将出现下降。但实际情况是,到目前为止全球原油需求依然旺盛。

  油价可能回落

  分析人士认为,从短期看,美元贬值和国际原油市场供求关系紧张还将继续存在,因此油价还有进一步攀升的可能。不过,在目前市场投机严重的情况下,如果投资者采取获利回吐操作,油价也有可能出现回落。

  与此同时,22日在罗马结束的国际能源论坛特意发表声明,对当前持续高涨的石油价格表示担忧,并呼吁各方加强对话。

  “石油价格应维持在一个令生产者和消费者都能接受的水平上,以确保全球经济增长,这对发展中国家更加重要。”声明中强调,在未来几十年里,全球能源需求将继续增长,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经济体的能源需求增长将更加明显。

  声明强调,在可预见的未来,能源生产国和消费国之间的相互依赖将不断增强,而通过国际能源论坛加强生产国和消费国之间的合作、进行有效的对话,是确保能源安全、确定能源共同战略和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重要途径。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