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渤海投资:利好政策叠加催生中期反弹

  渤海投资研究所秦洪

  在大小非限售股减持的指导意见出台后,印花税又从千分之三调整至千分之一,如此诸多信息叠加在一起,就形成了政策利好的“组合拳”,A股市场有望迎来一轮中级弹升行情。

  短期反弹乐观

  不过,业内人士担心利好政策出台后,会否带来新一轮的抛压,因为历史上多次降低印花税或者提升印花锐并没有改变市场的原先的运行趋势。
但是笔者对此依然持相对乐观的态度。

  一是因为历史上的印花税调整之所以没有改变市场原有的运行趋势,但并是因为印花税调整没有功效,而是市场的趋势力量太强大。而反观当前A股市场,虽然运行在下降通道中,但目前A股市场本身也已经形成了市场底的趋势。在经过大幅下跌后,当前A股市场颇有跌无可跌的地步。

  与此同时,随着年报的披露,上市公司业绩渐趋尘埃落定,有券商策略分析师认为当前沪深300的2007年静态市盈率已下降到24倍,静态市净率已下降至3.5倍。考虑到我国经济的强劲增长预期以及银行股2008年业绩增长相对确定等因素,A股估值洼地效应较为明显。

  长线趋势不确定

  一方面是因为市场已经形成了市场底,另一方面则是利好政策的叠加所带来的政策底,它们正好在3000点区域形成了重叠,这自然会给市场形成一个相对乐观的底部信号。正因为如此,笔者认为大盘的短中期走势相对乐观。

  但是,值得指出的是,投资者在操作中也不能过分乐观,要关注市场的长期趋势并没有改变,一系列抑制A股市场的长线反转的因素仍然存在,如油价、商品期货价格创历史新高等带来的输入性通货膨胀,美国次贷危机对我国出口增速的压力,从紧货币政策对A股市场所带来的资金面紧张、上市公司业绩增长放缓的预期等。

  所以,在实际操作中,笔者倾向于建议投资者将此波行情当作是中级反弹行情,不要过度关注业绩增长预期压力较大的地产股等品种以及权重股,因为实力资金进场的目的也是做短线,所以他们一般不会轻易介入到机构林立且身躯庞大的权重股。

  也就是说,投资者可以从中小市值品种以及部分新股中寻找契机,尤其是新股,毕竟历史经验显示,新股是历来弱势弹升行情的主角之一,因为新增资金进场,他们不愿意为老资金抬轿,而且新股交投活跃,也易于收集筹码,所以,新股往往会成为他们关注的焦点,建议投资者密切跟踪鱼跃医疗拓日新能金钼股份东华能源福晶科技等品种。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