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东北证券一季度每股收益0.31元

  自营第一重仓股冠农股份一季度大涨83.3% ⊙本报记者 马婧妤

  东北证券今日披露的季报显示,公司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79亿元,比上年同期降低22.35%,实现每股收益0.31元,较去年一季度的0.55元也缩水43.64%。

同时,东北证券一季度的经纪业务仍保持了21%的增幅,投资收益也比去年同期小幅提高。

  对于每股收益的大幅降低,东北证券认为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公司净利润受到证券市场调整的影响,以及公司在计算今年同期每股收益时,包含进了吸收合并后增加的股份,股本数量有所增多,股本变动致使每股收益下降的比率大于净利润下降的比率。

  2007年的大牛市让券商经纪业务赚得盆满钵满,进入今年一季度,市场的大幅调整并未影响券商经纪业务的稳定增长,东北证券一季度合并报表后的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达到3.8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0.6%,其中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占比高达97%左右。银河证券研究所证券行业分析师迟晓辉表示,经纪业务仍然是券商盈利的主战场,但今年券商的经纪业务增长水平可能会比去年有所回落。

  根据银河证券研究所的数据,截至今年4月18日,股票日均交易量约在1500亿元,而去年的全年的日均水平在1800亿元左右。

  对于市场普遍关注的券商自营业务,东北证券季报显示,公司一季度实现投资收益6164.7万元,同期公允价值变动亏损4247.1万元,而目前已披露季报的三家券商,公允价值变动均表现为一定程度亏损。“公允价值变动亏损跟市场的调整密不可分,但如果券商在今年年初及一季度采取了比较积极的措施,那么投资收益的增加可能会抵消公允价值变动带来的损失。”迟晓辉表示。

  此外,东北证券对冠农股份的投资在一季度为其带来了不菲收益。报告显示,东北证券共持有286万股冠农股份股票,占期末证券总投资比例高达28.06%。而冠农股份是今年以来两市为数不多“上涨明星”之一,按照复权价格计算,该股3月31日的收盘价相对1月2日大幅增长了83.3%,7388.2万元装进了东北证券的口袋。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迟晓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