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基金批量分红应对股指震荡

  证券时报记者陈墨陈致远

  本报讯2008年基金一季报刚披露完毕,基金分红潮随之到来。据天相数据统计,仅本周以来就有15只基金分红。南方一家基金公司表示,由于此前市场大幅下跌,基金公司主要以分红的方式应对下跌,积极为投资者兑现收益。


  数据显示,景顺长城、南方基金公司旗下都有4只基金进行分红。除此之外,本周华夏基金公司旗下的2只封闭式基金也进行分红。

  与去年相比,今年基金的分红方案并不丰厚,类似2007年普遍进行大比例分红的基金在今年成了凤毛麟角。本周分红中,最诱人的莫过于长盛同智优势成长的分红,每10份派发现金红利4.31元。

  南方一家基金公司表示,之所以选择在4月中下旬分红,主要是兑现收益。该公司认为,随着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变化,A股市场今年以来大幅回落,超额收益越来越难获得。在此环境下,不同的机构采取了不同的应对措施,该基金公司主要是以分红方式应对指数下跌,把握时机积极为投资者兑现收益。

  基金研究人士也表示,近期基金分红也是一种营销策略,由于目前跌破面值的基金很多,基金拆分没有意义,加上新发基金达到19只,因此,基金的持续营销成为基金公司的大难题。由于目前市场下跌幅度较大,基金进行分红除了兑现收益,还可以吸引新资金入场抄底。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