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小基金震荡市凸显灵活优势

  实习记者金一鸣

  本报讯今年以来股市震荡下挫,全部偏股型基金规模严重缩水,业绩大幅下滑。但记者通过数据观察发现,小规模基金在全部的偏股型基金中业绩跌幅最小,弱市中相对大规模基金更有优势。

  数据显示,小基金的业绩整体好于大基金。
如果把272只偏股型基金按资产规模分为三个梯队。其中资产规模在300亿以上的3只基金,其净值平均跌幅为22.02%;100亿到300亿元的偏股型基金净值平均下跌21.63%;而资产规模在100亿以下的偏股型基金净值平均下跌20.45%。其中,资产规模在10亿元以下的偏股型基金净值平均下跌16.84%。

  从偏股型基金业绩排名来看,排名前五名的均为资产规模不超过100亿元的偏股型基金。业绩排名第一的申万巴黎盛利强化资产规模仅仅1.09亿元,其净值仅下跌5.25%。

  历史统计数据也表明,小规模偏股型基金在弱市中有优势。以2004年为例,在连续阴跌的熊市状态下,表现最好的是份额在5亿以下的小盘基金,而大盘基金的表现也不令人满意。

  业内人士表示,偏股型基金这种规模与收益的分布状况是可以理解的,在熊市状态下,“船小好掉头”,小规模的基金运作快捷、灵活,并且波段操作的能力较强,在弱市中较有优势。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