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关于发布中证香港100指数的公告

  为综合反映香港证券市场的整体走势,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将于2008年5月7日正式发布中证香港100指数,基日为2004年12月31日,基点为1000点。分别以人民币和港币计价的价格指数和全收益指数将同时对外发布(编制方案附后)。


  中证指数有限公司

  2008年4月24日

  附:《中证香港100指数编制方案》

  一、指数名称和代码

  中证香港100指数(CSI Hong Kong 100 INDEX),简称香港100(CSIHK100)。指数代码为000923(上海)和399923(深圳)。

  二、基日和基点

  中证香港100指数基日为2004年12月31日,基点为1000点。

  三、样本选取方法

  1、样本空间

  中证香港100指数样本空间由同时满足以下条件的香港市场证券组成:

  在香港交易所主板和创业板上市且以香港为主要上市地的普通股以及REITs;

  上市交易时间超过三个月,除非该证券上市以来日均香港总市值在全部香港市场证券中排在前10位;

  剔除最近过去一年日均股价小于0.1港元的证券;

  剔除最近过去一年日均股价小于0.5港元而且最近年度报告每股收益(EPS)小于0的证券;

  剔除最近三个月日均换手率小于0.1%的证券;

  剔除其他经专家委员会认定的应该剔除的证券。

  2、样本数量:100只

  3、选样方法

  对样本空间证券在最近一年的香港市场日均成交金额由高到低排名,剔除排名后50%的证券;对剩余证券按照最近一年日均香港市场总市值由高到低进行排名,选取排名在前100名的证券作为样本。

  四、指数计算

  中证香港100指数采用派许加权综合价格指数公式进行计算,计算公式如下:

  报告期指数=报告期样本股的调整市值/基期*1000,

  其中,调整市值=∑(股价×调整股本数×权重上限因子×汇率)。调整股本数为采用分级靠档的方法对样本股股本进行调整后的股本,权重上限因子介于0和1之间,以使样本股权重不超过10%,计算人民币计价的指数值所使用的汇率采用路透综合汇率报价中间价。

  分级靠档方法如下表所示。如,某股票自由流通股比例为7%,则采用自由流通股本为权数;某股票自由流通比例为35%,则将总股本的40%作为权数。

  注:自由流通比例是指公司总股本中剔除以下基本不流通的股份后的股本比例:①公司创建者、家族和高级管理者长期持有的股份;②国有股;③战略投资者持股;④冻结股份;⑤受限的员工持股;⑥交叉持股等。

  五、样本股调整

  中证香港100指数样本股原则上每半年调整一次。每次调整的样本比例一般不超过10%。样本调整设置缓冲区,排名在80名内的新样本优先进入,排名在120名之前的老样本优先保留。

  特殊情况下将对中证香港100指数样本进行临时调整。发生临时调整时,由过去最近一次指数定期调整时的备选名单中排名最高的股票替代被剔除的股票。

  六、权重上限因子调整

  权重上限因子每年随样本股定期调整而调整两次,调整时间为每年1月和7月的第一个交易日,以调整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收盘的调整市值来计算调整时的权重上限因子。

  当出现样本临时调整以及当样本股股本结构出现显著变化或者其它原因导致其权重发生突变时,将决定是否对权重上限因子进行临时调整。

  七、指数修正

  中证香港100指数采用“除数修正法”修正。当样本股名单、股本结构发生变化或样本股的调整市值出现非交易因素的变动时,采用“除数修正法”修正原固定除数,以保证指数的连续性。修正公式为:

  修正前的调整市值/原除数=修正后的调整市值/新除数

  其中,修正后的调整市值=修正前的调整市值+新增(减)调整市值;由此公式得出新除数(即修正后的除数,又称新基期),并据此计算指数。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