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上市公司、中外合资企业现身基金专户

  ⊙本报记者 唐雪来

  当上证综指跌至3000点附近时,基金专户理财(相关:证券 财经)也似乎一改试水心态,资金规模也开始从千万元级向亿元迈进,诸如上市公司、中外合资企业等实力机构也开始借道专户理财入市。

日前,易方达基金、中国银行和上市公司上海耀华皮尔金顿玻璃股份有限公司(600819)正式签订2亿元专户理财的三方合同。与此同时,来自上海地区的另外一家中外合资企业也将选择易方达基金作为资产管理人,其合同的资金规模高达2.5亿元,该笔专户理财业务合同目前正在进行报备的前期准备工作。

  易方达在专户理财业务上签订国内首个正式三方专户理财合同,接着又创中国基金业入市之先河,成为最早入市运作专户理财的基金公司,随后又连获大单。在耀皮玻璃股份公司委托的专户理财合同中,易方达基金担任资产管理人,中国银行担任资产托管人。此单业务的正式合同已报备给中国证监会

  据了解,耀皮玻璃股份公司选择的是易方达一款股票型理财产品,该款产品的股票等权益类投资最高可达到100%。耀皮玻璃表示,选择易方达作为独家资产管理人是他们经过深思熟虑、考虑各方综合实力而作的最终决定。

  为了做好专户理财业务,易方达前期做了很多的准备工作。在机构设置上,从2005年起就设立专门的机构理财部,开始专业人才、业务流程、风险控制、客户资源等方面的积累。在人员配置上,易方达年初就调整业内资深的基金经理肖坚出任专户资产管理业务总监,并充实优秀的基金经理冉华、梁天喜等开展专户理财业务。

  业内专业人士分析,专户理财业务与企业年金业务都实行单账户管理,对本金都有较高的要求,相互之间具有较强的示范效应。易方达专户理财业务的快人一步,与其企业年金投资管理业务的良好声誉和领跑地位是一脉相承的。

  作为该项资产管理业务托管人的中国银行,也是金融行业的百年品牌,在基金托管业务方面也有着一贯的优势和很高的品牌声誉。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