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国海证券:关注热点持续性和短期均线压力

  周三在盘低开放量走高并收出较大阳线,个股普涨,以券商为首的金融股、有色金属和房地产股等热点突出,为激活市场起到积极作用。但当前5日、10日和20日仍呈下移状,预示大盘短线或还有反复,不宜盲目追高。盘面上看,周三大盘大幅低开后,快速拉升,10:30之后放量走高,全日收出较大阳线。
从盘中看,沪市涨停个股为30只,深市则达到44只。盘中热点频出,近期活跃的券商股率先走强,券商股是近期市场最具号召力

  的热点,如龙头国金证券周三再封涨停,4月2日以来最大涨幅接近80%!其周三涨停在一定程度刺激金融板块活跃。前期超跌严重的有色金属,以及上周暴跌的房地产股,周三盘中领涨明显。

  后市宜关注热点持续性和短期均线压力。尽管大盘连续两天出现上涨,但就技术而言,大盘底部并未确认。那么,当前大盘可以反弹多久?我们认为,热点往往是判断走势的关键,建议关注热点的持续性与热点切换。周三盘中表现显现的热点是券商、有色金属和房地产板块。券商是近期最具持续性的热点,其当前市场人气较好。有色金属受商品期货影响较大,同时,其是前期跌幅最大的板块之一,当前只能视为超跌反弹。房地产板块则是上周跌幅最大的板块,完全转入强势还需时日。这些热点的变换是判断大盘短线的重要依据。从当前大盘形态来看,短线空方仍占优势,大盘受上周长阴周线和周一高开留下较长阴线困扰,5日、10日和20日均线仍呈下移状,也一定程度制约大盘连续反弹。

  消息面上,4月23日《中国证券报》文章以《珍惜成果促进股市稳定健康发展》标题指出,我国目前的资本市场仍然是新兴加转轨的市场,非理性的疯狂上涨要制止,非理性的恐慌下跌也要防止。无视市场非理性的暴跌,片面追求市场化而任其自然发展的做法,将会给市场带来极大的风险和沉重打击,我们千万不能再蹈第二次推倒重来的覆辙。首先,预期决定市场走向,信心成就股市基础。其次,市场对“大小非”解禁和再融资的恐惧是导致近期市场暴跌的原因之一。 第三,上市公司再融资是资本市场的重要功能,是市场实现资源优化配置的重要方式,但绝不应该是恶意“圈钱”。第四,我国证券市场的机构投资者以公募基金为主,事实证明目前公募基金难以独立承担起维护市场稳定的重任。第五,加强政府监管和引导,维护市场稳定发展,实现市场“三公”原则,切实保护投资者利益尤其重要。

  我们认为,07年10月以来以来的惨烈调整,创出中国证券史上周跌幅、季度跌幅和半年跌幅十几年来之最。非理性下跌使得投资者信心倍受打击,若持续下去,市场资源优化配置功能即将失去,甚至将为金融体系带来严重的系统性风险。作为管理层,通过法律法规合理引导证券市场发展,作为起步晚和新兴市场是有必要的。

  日前,国家发改委发布《1季度住房市场价格形势分析》指出,随着中央宏观调控政策的逐步落实,一季度房价总体涨幅明显趋缓,住房市场呈现一定的观望氛围。但大量资金逃离股市并可能进入了房地产市场,从而助推房价走高。总体来看,二季度房价上涨压力加大,要严格控制第二套住房的信贷政策,抑制不合理住房需求。

  我们认为,流动性过剩和人民币升值预期是推动房价上涨的最主要动力。而以钢铁原材料、人工成本的快速上升,也是推动房价上涨不可忽视的原因。股市调整使部分资金转战房地产,通货膨胀压力也吸引资金进入房地产市场,等等,系列因素表明房价上涨压力仍较大。在这种背景下,对于那些前几年低价储备了大量土地和当前资金链条完好的房地产公司,未来几年或还有较好的发展机会。这就意味着,优质的房地产上市公司,未来仍有可能成为市场主流资金追捧的对象。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