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招商银行一季度净利增长157% 或是08年最高点

  4月23日,招商银行季报以净利润增长156.66%的数据亮丽登场,在总计63.19亿元的净利润当中,利差收入仍然是利润增长主要来源。

  不过,对于招商银行全年的净利润增长,申银万国证券分析师励雅敏保守估计2008年全年净利润增长在50%左右,而2009年的增长率将可能降低到31%。

这意味着156.66%的净利润增长将会是2008年的高点。

  天相投顾分析师王逸峰也认同这一看法,他认为,由于去年逐月升息,扩大了利差,各季度利润基本上都环比上升,而今年大幅加息的机会不大,因此升息的效果在一季度基本上都反映了,之后银行利息收入部分可能会趋于稳定。招行净利润的绝对量不会降很多,只是同比增速降得比较快。

  申银万国证券分析师励雅敏和姚晨曦统计认为,在招行156.66%的净利润增长中,利息收入、税率变化和拨备计提变化促进了该行净利润增长136.58%,其中利息收入占64.81%,拨备计提变化占39.46%。

  季报显示,一季度招行的不良贷款为100.23亿元,不良率为1.42%。在资产减值准备方面,招行称由于资产质量的提高,信用成本下降,资产减值的准备大幅减少55.92%,而去年同期招行仅此一项就拨备10亿元。

  在国家信贷调控的情况下,各银行的信贷增长规模都受到限制,而根据季报中未经审计的利润表,一季度招行利息收入为174.78亿元,利息支出为56.05亿元,净利息收入达到118.73亿,同比增长73.96%。

  王逸峰认为,招行出现这一情况有几个原因,主要因素是加息和信贷紧缩造成的利差扩大,导致了贷款利息收入的大幅度增长,

  另外,招行在季报中表示,促进净利润增长的因素还包括法定税率整体下降,以及低税率地区应纳税所得额占比提高,使得招行有效所得税率降低至23.99%。

  在中间业务收入方面,招行的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继续保持较快的增长,增幅达102.95%,录得19.28亿元,而一季度的营业收入为137.12亿元,中间业务占比15%左右,比照国际银行业中间业务占比的40%的标准,招行仍然不高。

  4月23日,招行获得申银万国和平安证券等多家证券机构增持和强烈推荐评级,跟随A股大市平稳上扬,上涨4.21%,收市报32.42元,成交22.4亿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国 | 申银 | 占比 | 励雅敏 | 王逸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