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证券交易印花税降至1‰ > 最新进展

印花税下调至1‰ 业内称部分资金“先知”入市

  杨雪婷陈洁昨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宣布从4月24日起,调整证券(股票)交易印花税税率,由3‰调整为1‰。时隔11个月,印花税税率又回到了原点。

  去年5月29日,在上证综指攀升至4000点之际,监管层为控制股市风险宣布上调印花税至3‰,此举重挫股市。
近半年来股指一路下行,跌幅已经深达50%。对此,有分析认为,政府需出台连续政策利好才能使股市止跌上扬。

  4月20日晚间,证监会祭出“救市”第一道令,对大小非解禁股转让做出规范。不过第二天股市对此并不买账,仅小幅上涨20点。相隔仅3天,下调印花税这一重头利好接踵而至。

  中央财经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贺强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就曾建议降低印花税。在昨日印花税下调至1‰后,贺强表示,这是一个实质性利好,表明证券市场开始转暖,而不仅仅是一波反弹。当然,市场要走多远,需要管理层继续做出一系列的政策来维护这个市场。

  “在现在市场发生重大转折、趋向冷却的时刻,下调印花税是顺应人心、符合市场预期的。”经济学家华生对此评价说。不过,他同时认为,降低印花税只是改变了交易成本,给出了一个政策信号,有利于稳定市场人心,但不会左右市场方向,市场运行方向主要靠企业盈利和宏观基本面决定。

  昨日,大盘迎来了久违的反弹,个股全面上涨,上证综指收盘上涨4.15%,成交量明显放大。两市的成交金额共为1238.7亿元,比前一交易日增加约343亿元,资金净流入约130.9亿元。

  对于下调印花税后股市走势的看法,中信建投分析师刘杨认为,印花税的下调使股市反弹有了进一步前进的动力。不过由于昨日部分资金先知先觉进入市场,如果今日高开的话会有部分获利盘离开,所以股市仍然有震荡。“最主要的是资金能否有效放大,至少要1500亿元以上,否则反弹高度有限。”刘杨说,如果3400点被有效击破的话,下一步将到3600点。

  此外,国务院昨日召开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草案)》、《证券公司风险处置条例(草案)》,以强化我国证券市场基础性制度建设和市场监管,经进一步修改后,两部条例将由国务院公布施行。 (来源:北京商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雨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贺强 | 刘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