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证券交易印花税降至1‰ > 最新进展

分析师:下调印花税或助股市未来数周反弹逾20%

  nbsp;

  据中国中央电视台周三报道,中国财政部和国税总局周三宣布,经国务院批准从4月24日起将证券交易印花税从0.3%下调至0.1%,调整至quot;5?30quot;以前水平。分析师及基金经理表示,中国政府此举可能结束长期6个月的股市熊市,并推动中国股市在未来数周上涨超过20%。


  所谓证券交易印花税,是股民从事证券买卖所强制交纳的一笔费用。为抑制股市过热,中国政府去年5月底自5月30日起将A股和B股的证券交易印花税税率,由0.1%调整为0.3%。

  分析师表示,中国官方下调证券交易印花税暗示希望帮助市场,提振投资者信心,此举可能引发大笔资金重新流回股市。上证综合指数周二盘中一度跌至13个月低点2990.788点,较去年10月记录高点相比跌幅达到51%。

  东方证券分析师张扬表示,此举反映了政府的一种态度。政府担忧股市进一步下滑将引发连锁反应,包括社会不稳定以及对实体经济造成危害。

  他补充道,政策变化将提振市场信心,吸引新鲜资本并引发股市至少反弹至4000点。

  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经理黄焱声称,未来数周股市将触及4000点,但后市走向将取决于经济表现。

  国信证券首席策略师汤小生认为,nbsp;这是一个相对实质性的利好消息,显示了有关部门在推进组合拳。另外,降低的幅度超过预期,回到5.30之前的水平,说明政府的决心很大。他表示,印花税的下调是股市牛市重来、市场持续向好的必要条件和基础,提高了市场重新走好的可能。

  方正证券分析师表示,nbsp;政府调低印花税早在预期之中,只是大家不知具体的实施时间。从今天盘面看,没有什么异动,说明这个利好消息保密工作做的挺好。调降印花税的消息出来后,估计会鼓励更多资金入场,大盘明日反弹的幅度可能会达到5%左右。

  中国证监会上周日发布规定,要求持有解除限售存量股份的股东若一个月时间段内公开出售解除限售存量股份的数量超过该公司股份总数的1%,则应当通过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转让这些股份。

  兴业证券分析师陈广浪表示,在上周日管理层出台限售股政策后,投资者仍维持熊市心态,管理层再度出台利好政策也是在预期之中的。大盘从6000点跌到3000点,即使没有利好因素,本身就会产生技术性反弹了。而管理层出台利好,则是quot;火上浇油quot;,预计明天大盘将大幅上涨。

  ◎中国证券交易印花税税率历次变动情况

  1990年6月28日nbsp;nbsp;深交所开征股票交易印花税,由卖出股票者按成交金额的0.6%缴纳。不久,对股票的买方也开征0.6%的印花税。次年6月,税率调整到0.3%。

  1991年10月23日nbsp;上证所对股票买方、卖方实行双向征收,税率为0.3%。

  1997年5月10日nbsp;nbsp;证券交易印花税率由0.3%提高到0.5%。

  1998年6月12日nbsp;nbsp;证券交易印花税率由0.5%调低至0.4%。

  1999年6月1日nbsp;nbsp;nbsp;B股证券交易印花税率降低为0.3%。

  2001年11月16日nbsp;财政部将A、B股印花税率降为0.2%。

  2005年1月24日nbsp;nbsp;财政部将A、B股印花税率调整为0.1%。

  2007年5月30日nbsp;nbsp;财政部将A、B股印花税率提高到0.3%。

  2008年4月24日nbsp;nbsp;财政部、国税总局将A、B股印花税率降为0.1%。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雨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