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证券交易印花税降至1‰ > 专家言论

印花税降了 救市下一招是什么?

  一周之内,管理层接连抛出两颗重磅利好,对股市实施心脏起搏手术。

  4月20日晚9时,证监会网站正式挂出《上市公司解除限售存量股份转让指导意见》,对大小非减持这一近期市场上最大的“空军司令”表态,使出救市组合拳第一式。

但万众期待之下,周一的股市并未出现强势反弹,全天仅微涨22.31点,盘中甚至失守3100点关口,创下新低。周二盘中更是击破3000点大关。第一拳不力,第二招跟上,昨(23日)晚,印花税下调政策终于出台。但是,功夫使到这份上够了吗?

  郭田勇:说市场反转为时过早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表示,下调印花税是众望所归,市场可能会出现一波好的行情,但对股市而言只是短期利好,若说市场发生反转还为时尚早。

  “当前市场更担心的是大小非”。郭田勇表示呼吁印花税下调的声音由来已久,在当前弱市,下调印花税降低交易成本可以促进投资者重拾信心,但下调对股市而言只是短期利好。

  在股市大跌半年之后,救市之声不绝于耳,证监会终于在上周日晚间发布了《上市公司解除限售存量股份转让指导意见》,力图通过限制解禁大小非套现规模的形式减少对股市的冲击,“这个作用是有限的。”郭田勇表示未来还需要消化大小非的股份总量,这对市场的反转也将形成压力,市场是否能反转不好说,现在就认为市场会反转还为时过早。

  吴晓求(吴晓求新闻,吴晓求说吧):三板斧还差规范再融资

  人大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表示,下调印花税政策的出台非常重要,最近出台的这两项措施都是业界呼吁的。这两项政策将会对市场产生深远的影响,标志着对资本市场的认识进入了正确轨道,市场的呼声产生了效果。吴晓求表示,之前千分之三的比例太高了,政府还是听取市场呼声的。再对再融资的标准做进一步的规范,市场就可以回到原来的轨道了,这都是股市发展应具备的环境。对于明天股市的预测,吴晓求说,市场会回归理性发展,牛市不会终结。

  贺强:管理层或出配套措施

  中央财经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贺强教授表示,降印花税不是短期救市,而是降低了交易风险,提高了交易效率,会提高资本市场投资分红比例。对股市中长期的发展有积极作用,短期来看,是实质利好。但单一政策的效果是有限的,需要后续配套措施。从周日对大小非的《指导意见》到现在的降印花税,可以看出管理层救市不是单一措施,而是有配套的综合性措施。这将重新恢复升势,提振市场信心,投资者的信心也将因此而得到恢复。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雨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晓求 | 郭田勇 | 贺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