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招商证券推荐有色金属行业2金股

  中科三环

  公司毛利水平的提升得益于产品结构的改善和稀土价格回落,我们预期08年金属钕均价为22-25万元,低于07年金属钕26.9万元的均价。

  钕铁硼产业是极具前景的节能环保的朝阳产业,目前全球钕铁硼磁体产业总产值为30亿美元左右,其中烧结磁体市场占比超过80%。
预期未来钕铁硼行业仍然将保持15%以上的速度增长。

  公司VCM订单有望快速增长,我们预期VCM行业未来将保持15%左右的速度增长,而公司作为世界第二大VCM生产企业,占世界25%左右的市场份额,将充分享受到行业快速增长的利益。此外,公司下游客户日立、三星已于去年底通过认证,预期08年将新增两公司部分VCM订单。同时风电用钕铁硼产品有望在08、09年取得突破性进展,公司产品正被国际、国内多家风电设备生产企业试用,08、09年有望取得突破性进展。

  作为高速增长的节能环保朝阳产业中的龙头公司,公司在技术、管理、规模具备较强的核心竞争力,考虑到公司存在因风电或混合动力车产业取得突破性进展而带来的业绩跨越式增长的可能性,我们给予公司08年业绩30倍市盈率的估值水平,维持“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

  厦门钨业

  我们对08年钨价格维持相对乐观的态度,预期08年钨精矿均价为10万元。

  08年钨资源自给率将快速提升,宁化行洛矿08年将达产,预计08、09年产量分别为2000吨和4000吨,此外豫鹭矿和废钨回收的进一步扩大将使得公司08、09年钨资源自给率达到33.8%和47.9%,预期钨资源自给率上升将为公司08年增加EPS0.21元。

  同时细钨丝业务未来几年也将呈现爆发性增长,公司占有世界高端节能灯80%的市场份额,而世界范围内节能灯的广泛应用为公司细钨丝业务的发展提供了极大的机会,07年公司细钨丝产量为100亿米、预期08、09年产量分别为150和200亿米,预计细钨丝业务08年将为公司增加EPS0.08元。

  公司硬质合金业务也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随着09年公司1000吨PCV和铣刀等高端产品新增产能的投产,公司硬质合金产量将达到2500吨,产品结构将大幅提升,规模优势逐步显现,毛利率水平将再提升一个档次。

  此外,08年开始房地产业务逐步步入结算高峰期,目前公司权益土地储备118万平方米,预期滕王阁公司现有项目毛利总和将达到50亿元。

  基于公司良好的业绩成长性,我们维持公司“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 (来源:中国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