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世基投资 > 世基投资专栏 > 最新文章

柳化股份:绩优成长 超跌反弹

机构:世基投资
大盘终于在昨天盘中跌破3000点心理关口之后展开反弹,从市场热点来看,金融股无疑是反弹的主力军。而超跌股全面反弹则推动了大盘不断上扬。在这半个月来大盘反复探底的过程中,部分超跌金融股已先于大盘反弹,比如国金证券太平洋,半个月最大涨幅超过50%,成为弱市明星。

显示具有估值优势的超跌股具有更大反弹空间,建议投资者关注前期抗跌而近一个月来大幅下挫的基金重仓股,这些为基金所坚守的品种往往具备较高的成长性,只是因大盘不断下跌,基金被动调整仓位,才被减持,市场恐慌性造成的补跌往往令这类个股短期跌幅巨大,随着大盘止跌反弹,这类被错杀的个股很可能出现报复性反弹,比如煤化工龙头600423柳化股份,近半个月来,国际油价迭创新高,给以石油为原料的化肥企业形成了较大的成本压力,柳化股份引进壳牌粉煤气化生产合成氨技术,以煤炭为主要原料,而且通过产能扩张和技术革新提高生产效率,竞争优势更为突出,奠定高成长的基??/p>

柳化股份(600423):公司是中国华南地区最大的现代化工及化肥生产基地,也是当地煤化工龙头企业,将极大的受益于国家节能减排政策。公司各种化工产品年产量总计超过50万吨,其中主导产品合成氨产能为25万吨,是全国最大的中氮企业之一。公司主导产品硝酸铵、浓硝酸、尿素等在08年国内需求及国际市场价格飙升的带动下,均有较大涨幅,为公司盈利增长提供了稳定保证。

面对煤炭供给日趋紧张,市场价格不断上涨的不利局面,公司收购了贵州新益矿业有限公司90%的股权。实现公司原料煤的平稳供给,降低采购成本,并形成稳定的原料煤供应渠道。公司紧抓市场机遇,积极调整产品结构,克服电力和原材料价格上涨等不利因素的影响,07年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5.83%,净利润同比增长13.09%。不但07年业绩喜人,公司08年业绩提升也动力充足,目前的壳牌煤气化装置运行已渐入佳境,该装置大幅降低吨氨煤耗和电耗,使产品毛利率水平获得大幅提升,并为公司发展煤化工下游产品打开了一扇门。除了煤气化装置外,公司年产6万吨的硝酸钠生产线、亚硝酸钠装置、130吨/H循环流化床锅炉等节能项目也将在陆续投产,将使公司步入新一轮高速增长期。

公司还通过收购兼并实现多元经营,提高了风险控制能力。公司控股的柳州柳化钾肥,2007年实现净利润24万元。由于钾肥价格08年仍在高位运行,该子公司08年利润有望大幅增长。虽然08年煤炭价格的上涨带来较大成本压力,但壳牌煤气化技术降低了煤耗以及煤种的应用,并且通过控股贵州新益矿业对冲了部分风险。

随着公司各个节能项目的陆续投产,公司的收入、利润和节能降耗也将一步获得提升,并步入新一轮高速增长期,发展前景看好。二级市场上,该股受大盘不断下跌影响,在近一个半月以来股价缩水50%,目前该股市盈率不到30倍,价值低估,短线严重超跌有望引发报复性反弹,可积极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