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赢家之道 > 看平(预期短期平盘或整理)

短线难免出现震荡

机构:世基投资
昨日大盘在破3000后展开绝地反击,特别是最后一个小时出现明显的抄底资金回流迹象,显示该点位有资金护盘,政策底或被主力认可。承接其昨日反弹之势,周三大盘以低开消化短线获利盘后迅速上攻。

虽然没有利好的政策出台,但盘中做多力量仍是逐渐增强,股指也以波浪形式向上运行,指数相应出现大幅上涨,个股也呈现满盘皆红的格局。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成功收复3200点整数关口,最后积累上涨4.15%,收于3278.33点。深证成指上涨5.45%,收于11784.15点。两市共计成交1239亿元,较昨日放大近3成。

盘面上,蓝筹股出现近期少有的集体上涨。权重银行股整体上保持了昨日的强劲势头,特别是浦发银行北京银行华夏银行等季报业绩优秀的中小银行股受到市场主流资金的追棒,相关的券商、保险与信托股也出现大涨。目前银行股的整体市盈率都不高,大约保持在20~25倍左右的水平之间,08年动态市盈率将下降至15倍左右。目前的行业市盈率水平与当年美国经济高速增长时期的银行股市盈率基本相当,也即是估值水平相当合理,后市应该具有相当大的投资潜力。

煤炭、石油、钢铁板块也纷纷出现大涨。其中,权重龙头股中石化更是指标股板块中的领涨品种,它的表现不仅带动了其余权重股的上行,有效推动指数,还使市场投资者信心有所恢复。此外,前期市场严重超跌的有色金属、地产板块在转暖行情中双双摆脱调整颓势,展开较为强劲的反弹。像近期跌幅较大的金融街上实发展江西铜业五矿发展等都早早被封死在涨停板之上。从上述的市场热点可以看出,短期资金是在有意做多权重指标股,但仅凭一两天的上涨行情还是无法准确判断机构是否真正进??/p>

对于大盘目前的走势来说,市场在经历暴跌后出现一两次较有力度的报复性反弹是很正常的现象,目前就断言反转,还为时过早。从技术趋势上看,上证大盘已经站在5日线和10日线之上,并临近代表中期趋势的20日线,似有做中期底部迹象;后市能不能站稳中线趋势指标将成反转走势能否确立的重要参考。

此外,今日大盘涨幅过大,明早肯定会受到获利盘抛压的考验,十日线多空双方或将有所争夺。此点位大盘如果能撑住压力并继续上攻,那么后市延续上涨将有希望。如果抵御不住获利盘抛压,说明短线资金仍然占据市场主流,没有中线稳定资金的支撑,大盘继续上攻动能就将难以为继。操作上,投资者可等短线压力彻底释放后再进场操作。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