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中航油上报亏损报告 望发改委上调国内航油价格

  有消息人士称,发改委近期可能上调国内航油价格,具体调整方案还未明确,两种方案最为可能:一种是一次上调1200元/吨;另一种是分两次上调,每次上调600元/吨。对此,业内专家认为,随着国际油价屡创新高,国内国际油价倒挂严重,国内航油上调压力很大。


  截至昨日16时55分,纽约原油期货6月份合约价格报价为117.93美元,国际市场原油价格不断攀升和境内成品油价格从紧控制双重作用下,目前原油价格与国内成品油价格严重倒挂。

  据了解,航油成本是国内航空公司最大的一项成本,民航总局统计指出,国内各航空公司的燃油成本已经占到总成本的逾4成。据测算,油价每上涨100元,东航将会减少净利润2.2亿元,南航减少2.5亿元,国航减少1.8亿元。

  对于市场关于航油上调方案的传言,中航油内部有关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没有接到发改委上调航油价格的通知,但是中航油已经上报了亏损报告。“由于国内外航油价格倒挂严重,只要进口航油就是亏损的,我们也希望发改委能上调国内航油价格。”他说。

  另外,该人士透露,这次调整的是国内航油的出厂价,由发改委直接决定,民航局和中航油只是执行部门。“有听到上调航油价格的传言,但具体方案不知道,什么时候调也不知道。”他表示。(记者张 达)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