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东航昆明至丽江等地航班26日起调减

  本报讯 记者 刘春霞 实习生王菡东航因“返航”事件而被取消经营权的云南地区两条“黄金”航线将于5月4日起停飞。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虽然东航停飞后这两条航线由国航、深航等4家公司经营,但运营航空公司的增多并不意味着这两条航线的高票价会有所回落。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云南是非常热的景点,而航班客运能力又有限,因此预计票价不会有太大变化。

  东航失去云南“黄金航线”

  根据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在其官方网站公布的消息,5月4日起,将停止东航昆明-版纳、昆明-大理航线经营权,所停航线交由国航、深航、祥鹏航空、西部航空公司经营。此外,自4月26日起,调减东航昆明至丽江、中甸、芒市、临沧、思茅、文山六个目的地城市约20个航班。

  对于东航因“返航”事件而受到的这一处罚,业内人士表示,这样一来东航在云南可谓“损失”严重,“被取消的两条航线都是很关键的航线,虽然航班量不是很大,但却是最赚钱的。”而除了这两条被取消经营权的航线,在昆明-丽江这条黄金航线上,东航也被调减了约6个航班。

  涉及航线票价受影响不大

  在昆明-西双版纳、昆明-大理、昆明-丽江等航线上,东航此前一直处于主导地位,这种“独飞”的格局也使得这些航线的票价一直居高不下,“一般不打折的,虽然航线不长,全票价在700左右,但客座公里收益很可观。”而东航被取消经营权和调减航班量之后,东航的空缺将由国航、深航、祥鹏航空、西部航空公司4家顶替,航空公司数量的增多会不会引起竞争并使得这些“黄金航线”的票价有所下降?

  机票代理业内人士表示,票价下降的可能性不是很大,“云南是非常热的景点,去云南旅游基本丽江、版纳都要去的,但毕竟航班客运能力有限,所以票价受影响不大。”

  小长假旅客出行不受影响

  东航被取消经营权和调减航班后,意味着云南这些航线的航班总量有所减少,因此旅客的出行需求能否得到满足就成为很多人关心的问题。对此,西南管理局相关人士表示,将东航两条航线的停飞时间推迟到5月4日,一方面就是为了平稳度过“五一”小长假,另一方面也是为其他各航空公司航班运力补充留下充分准备时间,力争在5月4日以后航班运营量能够达到现有水平。

  目前,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已要求东航做好已售票旅客的签转和退票工作,并要求顶替经营的航空公司抓紧时间完成运力安排和时刻协调工作。东航云南分公司方面表示,旅客如果已购买了这两条取消航线5月4日以后的机票,可到原购票点进行原价退票,无需支付任何手续费,如果有合适的航班也可安排改签。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