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百利电气 跨越式发展 远景可期

  百利电气 跨越式发展 远景可期

  百利电气(600468)是天津市输配电及控制设备行业的龙头企业,作为机电控股的上市旗舰和资本平台,有效资本运作将帮助其实现跨越式发展,远景值得期待。

  整体上市预期明确

  此前公司定向增发方案已获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拟向机电控股和泰康实业定向增发,机电控股将以所持天发重型水电股权、国际机械股权和百利阳光的股权认购,而泰康实业将以所持天发重型水电的股权认购。
从定向增发方案看,此次资产

  购买意在实现机电控股核心经营性资产的整体上市,符合国资委关于加快推进股份制改革,鼓励、支持大型国有控股公司,把优良主营业务资产逐步注入上市公司,做优做强上市公司的政策导向。

  项目若能得到顺利完成,公司将由此介入增长潜力较大的水电设备、环保设备行业,从而成为一家集输配电及控制设备、水电设备、水务环保成套设备和固废环保成套设备等多种业务于一体的综合机电设备提供商,其机电制造业的价值链将得到进一步延伸,从而在不断改善业务结构的基础上,帮助公司着力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提升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地位。

  产业前景持续向好

  拟收购资产的良好发展前景将为公司未来的快速发展注入更多活力。水电业务,在行业景气背景下,目前正处于快速增长阶段,天发重型水电虽在国内水电行业处于第二集团,但从目前定单来看,公司未来将有不菲的权益收益。另外,环保产业方面,由于国内企业的竞争仍集中在低端领域,作为国内少数的成套企业,所收购资产的优势相当明显。相对公司目前相对薄弱的盈利能力来说,公司拟收购资产均表现出了较好的盈利能力,天发重型水电2008年预测净利润1768万元,国际机械2008年预测净利润1210.52万元,百利阳光2008年可实现净利润1006.89万元。显然收购完成后,公司盈利能力将得到明显提高。

  业绩增厚预期明确

  平安证券认为,定向增发完成后,公司综合竞争实力将得到提高,业绩增厚明显,预计2008年、2009年EPS分别为0.53元、0.64元,并维持强烈推荐的投资级别。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