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论市

北京首放:反弹确立 多方猛攻两大焦点目标

   一、首放视点:高歌猛进大反弹确立短期底部,超跌绩优股及认购权证成为多方猛攻两大主战场。

  以有色、地产、券商等极度超跌绩优股大面积涨停为导火索,终于点燃市场反弹的熊熊烈火,中国石化以及银行、保险等权重股大涨,则进一步推动股指高歌猛进大反弹向纵深推进。

从短期角度看,周三放量大涨,市场短期底部基本确立,短线有望进一步展开震荡反弹;从中线角度看,股指从6124点到2990点,市场阶段性跌幅高达61.14%,接近大牛市0.618回调的黄金分割位,而30月均线在2998.07点,周二的下探已经触及该线,应该说市场中期调整幅度已较为充分。而且,值得关注的是政策面逐步转暖迹象明显,政策面与技术面的双重共振,为大盘短期反弹提供了契机。

  再分析涨幅榜及涨停榜,认购权证和极度超跌绩优股成为多方猛烈攻击的

  两大焦点目标。象石化认购、青啤认购盘中单日最高均大涨超过30%的巨大财富效应,极大的激发了投资者参与超跌绩优蓝筹及其认购权证的巨大热情,一度两市认购权证纷纷放量大涨。再如国金证券再度涨停,14个交易日从20.60元,大幅飙涨到37.05元,涨幅高达79.85%,为投资者及两市机构树立了极度超跌反弹的典范,无疑也会大大激发极度超跌绩优股井喷大浪的进一步展开。实际上有色、地产、钢铁、汽车、石化等众多板块跌幅惊人,为极度超跌绩优股进一步大幅反弹储备了充足的弹药。鉴于认购权证同极度超跌绩优股成为多方主力猛攻的两大焦点,这就提醒投资者短期可重点关注超跌绩优股及其认购权证,尤其是在石化认购、青啤认购权证单日最高猛涨超过30%之后,极有可能激发市场凶悍游资

  重点猛攻潜力认购权证及其超跌绩优蓝筹。因此,短线钢铁、汽车等超跌绩蓝筹认购权证会否再度涌现单日最高暴涨30%以上的品种?带认购权证券的钢铁、汽车等极度超跌绩优股会否再掀飙涨风暴?值得投资者高度关注。

  二、调研信息及板块、行业研究动向:钢铁价格走高预期有望激发超跌绩优钢铁股展开报复性大反弹。

  周二业绩优良而又严重超跌的有色、房地产等超跌绩优板块掀起大面积涨停热潮,在有色、房地产之后,业绩预期优良的超跌钢铁股动向值得投资者研究。

  3月份中国钢铁出口环比大幅上升。3月份当月中国出口钢材416万吨,较上月增加105万吨,环比增加33.76%。3月份进口钢材151万吨,较上月增加26万吨,环比增加20.8%。3月份净出口钢281万吨,环比增加85万吨,环比增张43.42%。3月份以来国内外钢材价差空间逐渐扩大,中国钢材产品的出口竞争力在短期内有了较明显的提升,这种情况下,中国钢材出口的环比大幅回升是十分正常的。随着价差空间的持续扩大,2008年4月份钢材产品出口的继续回升是可预期的。

  招商证券研究报告认为:08年二、三季度板材价格可能会创出历史新高。

  基于行业运营环境继续改善的背景,维持对行业的投资评级"推荐"。2008年全球钢铁供求关系受益经济快速增长而持续改善。尽管IMF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测,但增长水平仍维持在较高水平,美国在世界钢铁供求份额下降,而新兴经济体国家的快速崛起将有效消化美国经济放缓及次级债的影响,中国及"金砖四国"经济快速增长拉动钢铁需求快速增长,全球钢铁供求关系持续改善,国际钢协预测08年全球钢铁需求增长仍高达6.1%;中国依然是全球钢铁需求及供给增长最快的地区。全球制造中心向中国转移以及中国工业化、城镇化的建设快速推进,成本要素价格的比较优势及技术升级和产业工人熟练程度提升,中国主导了全球新增的钢铁供求;国际钢价仍高于国内,国内钢铁出口较一季度有所回升,但价差将缩小。预计08年二季度中国月均出口仍将维持400万吨以上,淘汰落后产能将减少低端产品的出口;行业景气持续。钢材价格上涨绝对额度大于成本上涨额度,规模增长、产品结构优化及行业技术改造令行业总体利润同比增速25-30%,在07年长材价格创出历史新高后板材价格可能在08年二、三季度再创出历史新高。

  三、盈利预测:马钢股份(600808):周三极度超跌绩优股及认购权证成为多方猛攻暴涨的两大目标,这意味着带有认购权证的超跌绩优股有望成为市场热钱重点猛烈攻击的焦点性目标。中金公司研究报告认为:预计公司08年、0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4元、0.50元。

  首放认为:公司是我国唯一能够同时生产机车、客车和货车辗钢车轮的企业,是世界第二、亚洲第一的车轮生产商,也是我国车轮行业的标准制定者,市场占有率超过60%,具有较强的垄断地位。"十一五"期间铁路行业1.25万亿元的固定资产投资将为公司车轮产品带来发展机遇。公司每股净资产高达3.55元,每股含金量较高,而股价从去年高点至今累计跌幅超过60%,存在强烈的报复性反弹要求。在多方猛攻下带有认购权证的超级蓝筹中石化盘中都最高大涨8.41%的情况显示,象公司这类超跌、超低价蓝筹,一旦放量上攻,有望同其认购权证一起掀起爆发性大幅上攻。

  四、投资评级:马钢认购权证(580010):随着石化认购、青啤认购权证单日盘中均最高猛涨超过30%,绩优蓝筹的认购权证成为多方主力猛烈攻击的重要目标。短期随着政策转暖及市场短期震荡反弹的延续,带有权证的超跌绩优蓝筹出现大幅上攻乃至涨停的机会增多,由于认购权证具有杠杆放大效应,相应出线大幅猛涨的机会同步大大增多。马钢认购权证作为认购权证中投资价值相对较高的品种,历来股性活跃,一旦放量极容易成为暴炒权证超级主力猛烈攻击的新龙头,短线存在爆发性大突破的交易性机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