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前三月收益311.3亿 保险资金股票股权投资降近5%

  中国保监会主席助理袁力昨日称,今年1~3月,保险公司共实现资金运用收益311.3亿元人民币,平均收益率1.2%。他还表示,面对A股市场波动,保险机构应坚持长期价值投资理念。

  本报综合新华社电保监会昨天公布,截至3月底,中国保险业总资产达2.94万亿元,比年初增长1.5%。
1~3月全国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2979.1亿元,同比增长51.6%,其中财产险641.5亿元,增长24.6%;寿险业务2130.6亿元,增长62.1%。

  而一季度50%的保费收入同比增幅是近几年保险业所没有过的。保监会主席助理袁力表示,快速增长的原因既有农险、责任险、信用险及新兴业务的拉动,也有投资理财型寿险、健康险等公众潜在需求大量“释放”的因素,而年初南方冰雪灾害后人们保险意识的提高也拉动了保险需求。

  此外,今年1~3月,保险公司共实现资金运用收益311.3亿元人民币,平均收益率1.2%。而截至去年年底,保险资金投资收益率10.9%,为历史最好水平。

  将建立巨灾保险制度

  保监会数据还显示,截至3月底,保险公司资金运用余额为2.7万亿元,比年初减少0.5亿元。保险资金运用结构进一步调整,银行存款6906亿元,占比26%;债券1.3万亿元,占比49.4%;股票(股权)投资3477.9亿元,占比13.1%;证券投资基金2202.1亿元,占比8.3%。而2007年保险业在全部可运用资金中,银行存款占比24%,各类债券占比43%,股票以及股权类投资占比达到18%。

  针对保险机构是否降低股票仓位的提问,他表示,保险公司是市场的经营主体,自负盈亏,根据市场状况调整投资比例是保险企业的市场行为。

  袁力称,“我们也注意到,今年以来受国际国内等多方面因素影响,A股市场有了深幅调整,波动比较频繁。面对这种市场形势,保险机构应该坚持长期价值投资理念,审慎操作,防范风险,从长远看坚定对中国经济、金融发展的信心。

  对于保险资金投资渠道如何拓宽的问题,袁力表示,目前有关保险QDII实施细则和投资政策的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将择机发布;保监会已向国务院提出扩大投资基础设施项目试点的建议;同时保监会正在研究保险资金投资物业的有关政策,将择机开展试点;此外,保监会正在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无担保债券的投资政策。

  对于业界关注的银行和保险公司合作一事,他表示,随着金融综合经营趋势的发展,不仅保险行业在向银行业进行投资参股,银行业也有强烈愿望向保险业投资参股。银行投资参股保险公司经国务院同意,已准备试点。

  袁力进一步透露,保监会早已将研究建立巨灾保险制度列入议事日程,力争今年协同相关部委取得实质进展。

  新华人寿

  挪用资金大部分已被追回

  近期,发生在中国人保财险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两家国有公司的高层人事变动引起了媒体关注。对于中国信保原总经理唐若昕的“去向”问题,袁力首次进行了披露。

  他称,由于在检查中发现唐若昕存在一些违法违规问题,为了防范化解风险,保监会已免去唐若昕所担任的职务,他的问题有关部门将作出进一步的调查,待有结果后保监会将及时向社会披露。

  袁力也披露了新华人寿资金运用违规案件的处理进展情况。他称,到目前为止,新华人寿被挪用的大部分资金已被追回,剩余部分已通过资产抵押等方式进行了保全,进一步处置之后,相信被挪用的资金能够全部收回。来源:广州日报 (来源:广州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占比 | 袁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