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房事新政

地价步入波动期 房价二季度房价上涨压力加大

  国土资源部规划司司长胡存智23日表示,目前全国地价还没有表现出去年那样的单边上涨之势,一些地区出现地块流拍现象,意味着今年全国地价步入波动期。

  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年国家将把重点放在履行批后监管职能上,坚持推进国家批后监管机制,从而真正地实现防止违规批地用地,抑制固定资产投资过快增长的调控目标。
国土资源部今年将大力推进节约集约用地,努力提高土地调控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把握调控节奏和力度,管住总量,严控增量,优化结构,有保有压。为让土地资源市场化配置程度显著提高,将全面推行工业用地招拍挂出让和工业用地最低价标准。同时,国土资源部正考虑逐步将基础设施建设用地也纳入有偿化范畴,从而进一步提高土地的市场配置程度。

  日前,国家发改委发布的今年二季度房地产市场价格形势分析报告指出,今年二季度房价上涨压力加大,全国房价整体将保持温和上涨趋势。报告显示,一季度全国商品住房竣工面积6397万平方米,同比增加27.4%;销售面积9500万平方米,同比降低0.3%。虽然商品住房销售面积仍然大于竣工面积,但销售面积已呈现小幅下降的趋势。随着征地制度和土地使用制度改革和严格土地管理等措施的逐步深入,土地资源价值显著提升。2007年一至四季度,居住用地交易价格涨幅分别为8.9%、16.2%、17.4%和11.2%。2008年一季度,居住用地交易价格上涨21.7%,明显高于去年同期涨幅和住房价格上涨幅度。同时,住房开发建设和交易成本增加进一步推高房价。资金和劳动力等生产要素价格逐步上升,强制型住房节能环保标准的实施,拆迁费用的提高,建材价格的上涨,导致住房开发成本持续上升,对房价特别是中小城市房价产生明显影响。

  报告认为,从当前宏观经济情况看,流动性过剩、人民币升值对包括房地产在内的资产价格有一定拉动;钢材、人工成本的快速上升,也会推动住房价格特别是中小城市住房价格的上升;近期股票市场深幅调整,大量资金逃离股市,这也对楼市构成影响。同时,随着我国经济增长的放缓,部分生产流通环节也会退出部分资金,这些资金很可能选择再次进入房地产市场,而不是存入银行,从而拉动房价继续走高。

  关于近几年土地出让价的大幅上涨的现象,胡存智表示,今年全国地价目前没有表现出去年的单边上涨之势,一些地区出现地块流拍现象,意味着今年全国地价步入波动期。他同时表示,目前地价是涨是跌不确定。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存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