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油价上涨 > 石油价格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论坛:油价应让供需双方都能接受

  为期两天的第11届国际能源论坛22日在罗马结束。大会结束时发表声明强调,与会各方对目前石油价格持续走高表示担忧。

  声明说,加强能源生产国和消费国之间的对话,能更好地应对各国共同面临的高油价、能源供应安全、环境问题和能源可持续发展等全球性挑战。
声明强调,石油价格应维持在一个令生产者和消费者都能接受的水平上,以确保全球经济增长,这对发展中国家更加重要。

  声明说,在未来几十年里,全球能源需求将继续增长,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经济体的能源需求增长将更加明显。与会者强调,为确保向市场提供足够能源,需要各国在石油和天然气领域增加投资,以减少能源市场的不确定性。

  声明强调,在可预见的未来,能源生产国和消费国之间的相互依赖将不断增强,而通过国际能源论坛加强生产国和消费国之间合作、进行有效对话,是确保能源安全、确定能源共同战略和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重要途径。

  声明指出,目前全球还有约20亿人口不能得到现代化的能源服务,需要国际社会共同努力为这部分人群提供帮助,以实现联合国确定的到2015年将世界贫困人口减半的千年发展目标。

  联合国副秘书长沙祖康当天在论坛发言时强调,建设可持续的能源未来是各国政府和能源生产企业面临的共同挑战。国际能源论坛在推动能源生产者和消费者对话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公正、透明和稳定的能源市场,能源生产国和消费国之间的合作,更及时、完整的石油和天然气数据,有利于能源基础设施投资的国际环境,这些因素都有助于建设可持续的能源未来。

  此外,正在美国新奥尔良参加北美峰会的美国总统布什22日对国际市场原油价格不断攀升表示关注,担心油价高企会对美国消费者造成不利影响。

  布什在与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和加拿大总理哈珀会谈后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说,油价不断攀升令他感到担忧。

  不过,布什再次否认美国经济已经进入衰退,而是认为美国经济只是放缓。他敦促美国国会在经济不景气时不要增加税收。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