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汽车

针尖对麦芒:当马3两厢遭遇卡罗拉

  仿佛是横空出世的一匹黑马,进口两厢Mazda3就突然打入了国内中级车高端市场。于是正风靡市场的卡罗拉都不得不认真打量起眼前的对手。

  它们同处于A级车市场,并且都是充满了活力,各有优势特点,就因为这样它们不期而遇了。
它们究竟会在中级车高端市场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

  外观:炫酷之争

  也许人们会对马3两厢版以进口方式进入中国市场感到意外,但却决不会拒绝由它所带来的时尚与动感。相信很多年轻人都将为马自达3两厢帅气的前脸和流畅的车身线条所倾倒,虽然进气格栅与国产三厢版差别比较大,为单杠设计,但配合纤长的前大灯,依然表现出一种充满运动气息的劲酷。卡罗拉基本上摆脱了花冠中庸的外形,设计上加入了一些时尚的元素,前脸向凯美瑞靠拢,大灯纤细,一体化的中网简洁明快,但运动感并不如马3两厢突出。

  内饰:做工之争

  马3两厢是一款进口车,内饰做工品质以及整体搭配确实有独到之处。全黑色内饰,营造出很强的运动效果,中控台布局与国产三厢马3基本相同,炮筒式造型、垂直式指针、橙红色表盘,全部都向运动靠拢。前排座椅包裹性和支撑性表现到位,全部采用手动调节方式。这些虽然谈不上精雕细琢,但是在同级别的竞争对手里,目前还无人能出其右。罗拉的内饰风格比较简洁,大量采用整块棱角分明的饰板相互连接来增强内部的整体协调感。总体来看,进口工艺与国产工艺想比还是稍占上锋。

  动力:驾控之争

  马自达3两厢所搭载的2.0L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10kw/6500rpm;最大扭矩为182N?m/4500rpm。配备了4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同时还有发动机转速感应式液压动力辅助转向系统HPAS;以及车速感应式电子液压动力辅助转向系统EHPAS等多项操控升级装备。卡罗拉装备了拥有双VVT-i技术的ZR系列发动机,1.8L版本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0Kw/6000rpm;最大扭矩达到175Nm/4400rpm,较马3两厢还是略有差距。

  邹勇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