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人民币升值内地楼价下调 30%港人有意北上置业(组图)

  图:置业国际预料人民币升值可吸引港人到内地置业。(图片来源:大公报)
  四月二十三日,香港置业国际公布一项调查显示,有近三成港人有意到内地置业,比率较三年前增加十一个百分点。今年四月中置业国际访问了一千多名港人,结果六成受访者预期,中国房地产市场三年内会上涨两成至四成。图为内地地产商在香港推销楼盘资料图片。中新社发洪少葵 摄

  中新网4月24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人民币持续升值,内地楼价却持续下调,一项调查显示,有接近30%受访港人因看好未来内地物业市场走势,以及憧憬人民币继续升值而有意在内地置业。


  进行这次调查的置业国际估计,今年第一季港人内地置业数字虽然微跌,但上半年整体数字将会趋升,而在楼价和汇率双重升值机会下,愈来愈多港人将投资内地物业。

  置业国际于本月中在香港各区街头访问了1100多名18岁以上市民,结果显示有近30%受访者表示有意到内地置业,较3年前同类调查增加3%,当中有53%人表示因为看好未来内地物业市场走势,以及有44%人因人民币升值而决定到内地置业。

  由于近期人民币升值,调查发现,有35%人因此加快了投资内地物业计划,计划于一年内置业人数达36%,一至两年的也有24%。有60%人表示将借近期人民币升值而加大内地置业的投资金额,有34%人表示增幅将介乎10%至30%。

  调查反映,有意到内地置业港人继续看好内地楼价及人民币未来升势,分别有81%及84%人认为内地物业价格及人民币汇率于未来三年会上升,当中近60%认为未来三年楼价升幅可达20%至40%,38%人认为汇率可上升20%至30%。

  置业国际主席蔡涯棉表示,自去年内地加强房地产?场调控后,不少城市楼价已显著回落至合理水平,在强劲经济增长及城镇人平均收入增长下,相信楼价将稳步上升,加上近期人民币升值,明显多了港人查询内地置业情况。

  此外,若港人有意到内地置业,蔡涯棉建议,市民以港币购买,从而受惠于楼价和人民币汇率的双重升值机会,以便日后由人民币转换回港币时,可赚取更多回报,并相信港人日后定必走向人民币资产。

  至于楼价方面,置业国际称,深圳去年中至今年3月底止,楼价下滑25%至30%,预料楼价于第二季仍会下跌5%至10%后才见底,及至下半年楼价可望微升1%至2%。

  广州方面,由去年下半年至今年3月底,楼价下跌20%,预料楼价会于第二季稳定,及至第二季至年尾可望微升2%至3%;而上海的楼?因稳定向好,预料今年全年可上升7%至8%。

  置业国际预计,今年上半年港人购买内地物业单位数量可达约13700个,较去年同期微升1.5%,总成交金额达人民币102亿元,较去年同期升12%。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涯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