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汽车

革新:新技术让汽车生活更美好

  正在举行的北京国际汽车展上,博世以整体解决方案的形式展出的创新产品,包括混合动力系统、起动/停止系统、汽车安全系统和汽车多媒体系统等。

  其中博世在本次车展上首次在中国展出的能有效节省燃油和降低有害物质排放的起动/停止系统引起了现场不少观众的关注。
当遇到红灯或交通堵塞时,自动挡车型只要踩下刹车,起动/停止系统将停止汽油或柴油发动机的运行,轻放刹车发动机则自动点火;同样手动挡车型操作也很简易。这一技术能够有效减少燃油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达8%,操作方便简易,其优异表现特别适用于城市交通。据悉,目前该系统在欧洲已获得成功应用。

  在展会现场,博世还通过现场模拟、观众参与的形式展示了其最新的电子稳定程序??ESPPlus和ESPPremium技术。自从1995年博世在全球率先推出世界上第一款ESP以来,该程序逐渐被认可为一项能有效防止事故的安全技术。从国际上交通事故的调查来看,至少40%的重大交通事故是由侧滑导致的,而有了电子稳定程序,80%的侧滑事故可得以避免。

  记者笪莉萍

  米其林轮胎安全驾驶模拟器亮相

  在本届车展上,“2008米其林轮胎安全体验之旅”在中国正式启动。同时“米其林轮胎安全驾驶模拟器”也首次登陆中国。米其林首次通过高科技手段模拟和再现了真实的驾驶环境,让驾驶者在高科技的虚拟现实中了解轮胎安全、特别是合理的胎压对安全驾驶的重要意义。未来几个月,米其林将先后走进上海、广州、成都和沈阳等地,通过这一高科技工具,帮助广大驾驶者全面了解轮胎保养、轮胎安全与安全驾驶的重要性。邹勇

  锦湖轮胎推三款新品

  锦湖轮胎携旗下三款最新高科技轮胎产品出击本届车展。此次推出的三款新品分别为均衡高性能ECSTAHMKH31,欧洲款式的高性能轮胎SOLUSKH17以及舒适性四季用轮胎SOLUSKH25。ECSTA系列凭借方程式科技创造的卓越抓地性和优异适应性,以其在操控性上无与伦比的优势为驾驶者增添无穷的驾驶乐趣,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高度认可。SOLUS系列则以其卓越的干湿地操控性能、被消费者认同为众多高级车辆所配备之首选。邹勇

  吉利BMBS技术避免高速爆胎

  在此次北京国际车展上,吉利汽车现场实车展示了其自主研发的BMBS技术。一个小时的实车演示中,三辆搭载BMBS技术的吉利远景依次爆胎后成功制动,引起在场观众的声声喝彩。吉利汽车董事长李书福表示:“大家都说中国的汽车就是抄世界的汽车,没有自己的技术,我说我这项技术就是要让大家知道这是中国的创造发明。”

  BMBS是爆胎监测与安全控制系统这一技术的英文缩写,汽车在高速行驶过程中发生爆胎这样的危险状况时几乎都会出现车辆损毁、人员伤亡的灾难性后果,而BMBS却可以避免这种情况的出现,从而保障财产和人身的安全。

  吉利集团自主研发的BMBS技术成果的最大创新之处是:利用机电一体化系统快速反应的特性来弥补人脑对外界信息反应滞后的生理局限,在汽车爆胎司机还没有来得及做出反应的情况下,BMBS即刻实施自动紧急制动,使汽车减速。

  吉利集团目前已经成功研发出这一技术,为世界首创,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并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在全球141个国家进行了专利申请。吉利首创的BMBS这项科技成果通过了公安部交通安全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的鉴定,而且已经在公安、武警等重点领域开始使用。

  记者笪莉萍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邹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