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北京公积金贴息贷款暂停审批 该项业务并未取消

  昨天,记者从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处得到证实,公积金贴息贷款暂停审批,但并不是传言中的取消该项业务,而是等待新的贴息额度报批通过后重新恢复。

  “我朋友前段时间买房刚办完公积金贴息贷款,结果我现在再办就办不了了。
”读者李女士昨天向本报反映。同时,记者从贷款中介机构获悉,“公积金贴息贷款上周已被叫停,有可能是被取消。目前因没有其他替代的省利息方式,最佳方案是多付首付款,或者为了不耽误买房直接申请商业贷款。”针对上述情况,市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人昨天解释,公积金贴息贷款因等待今年的额度批复,目前暂停一、二手房中这项贷款业务,但并不会取消。他同时透露,2007年北京市公积金管理中心贴息贷款达8个亿,今年会减少,但因还处于批示过程中,故不清楚今年贴息总额度和恢复办理时间。

  据介绍,政策性贴息贷款业务指住房公积金中心与有关商业银行合作,购房者按照商业贷款的利率申请贷款,然后由中心根据借款人可申请的贴息额度,对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产生的利息差给购房者补贴,中心一般半年补贴一次,直接打入购房者个人的公积金账户。(记者王丽娅)

  二手房公积金放款下月提速

  “五一”后,购买二手房的市民申请公积金贷款的速度将大大提高。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昨天透露,下月起对于申请公积金贷款二手房购房者,公积金贷款担保中心见到房屋契税完税证明后即会放款给卖方,而不再像以前那样要求买方必须提交房产证。

  据悉,通常二手房买卖双方在交纳完契税后,才能到房管局办理房屋过户手续,经过房管局的层层审批,最终下发新的房屋所有权证,公积金担保中心见到新的房产证后,才能放款给卖方。在这段期间,等待新房产证下发的时间较为漫长。由于北京各区县房产交易部门办理新房产证的期限不统一,导致买方领证的时间短则几个工作日,长则20至30个工作日不等,同时也延误卖方得到房款的时间。(记者王娟)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