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企业公众形象监测评价平台 > 消费安全事件

可的便利店卖出假“中华”烟

  黄先生在虹口区东大名路一家可的便利店买了两包“中华”香烟,昨天,经鉴定为假烟。便利店负责人称,假烟可能是前晚有客人佯装购物恶意调包所致。便利店已向顾客表示道歉,并承诺将对顾客作出相应赔偿。罗丹妮

  便利店买烟经鉴定为假

  前天下午,黄先生在东大名路1215号可的便利远洋店买了一包60元的软包装“中华”牌香烟,拆开抽了一根发现味道不对,立即回到店里向店员反映。
但店员肯定地表示,自己店里不可能出售假烟。黄先生决定再买一包香烟,并要求店员将香烟的水印号写在收银条上。

  随后,黄先生来到一家烟草专卖店,请店员辨别,店员肯定这两包烟存在问题。黄先生再次回到便利店中,发现放在售货架上的软包装“中华”香烟已经全撤下架。黄先生要求店长到场处理假烟一事,但是店员表示,店长已经下班。

  为了进一步确认“中华”的真假,昨天上午,黄先生拿着没有拆封的那包香烟,前往上海市烟草质量监督检测站进行鉴定。结果显示,这包水印号为ZH0289032329的软中华香烟为“假冒注册商标且伪劣卷烟”。其水印号与真烟水印号相差一位数,真烟的水印号为ZH02859032329。“没想到,连锁便利店也会卖假烟。”黄先生对记者说。

  为谨慎起见“中华”暂撤架

  昨天,上海可的便利店有限公司张督导员接受记者采访时,承认此假冒香烟确实为店中出售,但可能是由于事发前晚有人恶意调包所致。目前,便利店已经向顾客表示道歉,并承诺将对顾客作出相应赔偿与适当补偿。

  张督导员告诉记者,店中一般是不会出现假烟的,“因为可的公司和烟草公司对于香烟的检查都相当严格。”可的便利店规定,员工每天都要进行四次香烟检查移交工作,必须严格核对香烟的数量和水印号。如果发现有员工恶意销售假烟,不仅立即将其辞退,还要给予罚款处理。另外,烟草公司专业人员每三天都会到店中检查香烟的真伪和销售情况。

  张督导表示,因为发现香烟可能存在问题,为谨慎起见,当天店员就暂时先把该批“中华”烟撤架。

  当记者问及为什么如此严密的审核却没有发现假烟时,张督导员说,可能是店员在核对水印号时有所疏忽。

  店员回忆

  事前可能遭遇恶意调包

  自从发现假烟后,店员才回忆起可能与事发前晚发生的恶意购物退货事件有关,“但是当时并没有料到会出现这种情况。”

  据值班店员回忆,4月21日晚,店里进来两个青年,称单位搞活动,要买5箱不同品种的饮料、几瓶泸州老窖、一条中华香烟等一大堆物品,价值2000多元。可是当店员帮他们把东西一袋一袋装好,结账收钱时,这两人却突然表示忘记带钱包,这些东西全不要了,说完就离开了便利店。无奈之下,店员只好将物品一样样重新放回原处。“事情大概就是发生在店员帮他们拿货的时候。由于大箱饮料需要进入内间仓库去取,另一个在店中的店员又被要求在货架上拿酒,可能就在她转身的瞬间,那两个人把烟调包了。但当时,我们根本没想到。”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