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3大券商点评3大牛股公告

  招商银行

  净利息收入增长超七成

  事件:招商银行(600036)一季报显示,公司实现净利润63.19亿元,同比增长156.66%;每股收益0.43元;全面摊薄净资产收益率为8.45%,比年初增加4.15个百分点。

  点评: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一是,生息资产规模的增长及利差的扩大,使净利息收入增长73.96%;二是,手续费佣金净收入保持较快的增长,增幅达103%;三是,不良贷款额和不良贷款比例实现双降,信用成本继续下降,计提的资产减值损失减少56%;四是,有效税率降低至24%。

  报告期末,公司资本充足率为10.79%,比年初提高了0.12个百分点,核心资本充足率为9.2%,比年初提高了0.18个百分点。(中原证券南汉馨)

  七匹狼

  气候寒冷为首季业绩添彩

  事件:七匹狼(002029)发布一季度业绩公告,实现营业总收入4.0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41.9%;实现净利润57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84.69%;每股收益0.3元。根据2008年春夏订货会情况,公司预计2008年上半年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100%-150%。2007年上半年净利润2937万。

  点评:一季度业绩大幅增长,寒冷的气候功不可没。2008年一季度气候寒冷,使冬装产品大卖;与此同时,公司加大广告投入(其中,以广告费用为主的销售费用5775万,比上年同期增长273%),进一步带动了一季度销售收入的大幅增长。

  渠道数量增加了519家是第二大驱动因素。公司2007年渠道数量在2006年末1457家基础上提高了35.6%,由于公司鼓励开大店、开强店的政策,使营业面积增速超过这一水平。公司的销售收入将会因店铺面积增加而提高50%左右。毛利率提升、财务费用减少以及所得税的减免都为公司业绩增长贡献力量。一季度公司产品毛利率比上年同期提高0.5个百分点,达到37.2%;管理费用率下降1.5个百分点,所得税率由22.5%下降至13.6%。

  预计2008年一季度业绩占全年业绩的比例将会有所提升。奥运期间,公司广告费用大幅提升将会对净利润产生一定影响。(银河证券马莉)

  格力电器

  “笼络”经销商推动内销

  事件:格力电器(000651)一季度实现销售收入达到107.92亿元,同比增长53%;实现净利润4.36亿元,同比增长160%。每股收益0.52元。

  点评:公司收入大幅增长主要来源于国内市场的高速增长。据了解,公司国外市场销售增长在25%左右,据此判断,国内市场的增长在65%左右。在去年下半年和今年年初的淡季,公司一直保持旺盛生产和适当的高库存,这是一季度内销高速增长的重要原因。

  公司最核心的竞争力在于其渠道管理和渠道推动力。这一次,面临新的宏观环境??信贷紧缩的背景下,格力再次走在前列,创造性地通过财务公司资金平台,不仅很好地解决了经销商面临资金压力的问题,并且实现了财务公司的自身盈利。在终端旺季到来之前,经销商资源成为各制造商争夺的对象。格力一季度内销高速增长,而库存较期初基本没有增加,表明格力出货顺畅,再次抢得了先机。

  公司销售毛利率为18.39%,下滑0.46个百分点,成本压力开始显现。格力目前依然表示价格不上涨,据了解,这主要是针对同型号的产品,但目前市场上以新品居多。通过新品提价依然是主要的提价手段。

  公司净利润大幅高于收入的增长,主要原因在于费用率的变化,这也是相当难以把握的部分。一般而言,从历史数据看每年的一季度都是低点。2008年一季度公司销售费用率从10.68%下降到9.17%,管理费用率从2.78%下降到2.46%。

  从上游重要部件的供应生产、空调企业的生产、经销商进货以及终端销售的情况来看,目前空调业依然维持景气高位。但是,涨价预期激发了经销商提前备货、消费者提前消费的欲望。(安信证券吴美萍)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