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证券交易印花税降至1‰ > 最新进展

快讯:再现井喷行情 沪指开盘暴涨261点涨幅7.98%

  证券交易印花税今日起由3‰降为1‰,受此重大利好消息影响,沪深两市大幅跳空高开,其中沪指开盘涨261.54点报3539.87点,涨幅7.98%,深成指开盘涨1003.23点报12787.38点,涨幅8.51%,两市开盘涨停家数两百余家,其中万科、中国人寿开盘涨停,中石油、中石化、中国平安、招商银行、工商银行等权重股全线大幅高开,市场人气高昂。

  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决定从2008年4月24日起,调整证券(股票)交易印花税税率,由现行3‰调整为1‰。即对买卖、继承、赠与所书立的A股、B股股权转让书据,由立据双方当事人分别按1‰的税率缴纳证券(股票)交易印花税。

  近段时间,管理层密集发布了旨在促进我国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政策。此前,中国证监会18日发布了《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20日公布《上市公司解除限售存量股份转让指导意见》;21日证监会开出基金"老鼠仓"第一罚单。

  操作提示:

  降印花税后投资者操作的四大策略

  印花税下调 抄底良机已至首选金融股

  绝地反攻注意四要点  业内人士称切勿过分追高

  华生:印花税调整短期是利好 中长期并不乐观

  A股将现超级大反转? 做多热情升温难治市场信心

  全国政协委员、中央财经大学教授贺强表示,前段时间市场上关于下调印花税的呼声很高,这次下调说明管理层顺应民意,体现了对市场的爱护,这是一个实质性利好。

  国泰君安研究所所长李迅雷认为,下调印花税本身并不能称之为“救市”措施,而是国内资本市场制度建设一个组成部分,表明了管理层规范市场的决心,但由于决策层选择在股市行情不断下探的一个特殊时点出台这一措施,就向市场上传达了一个较积极的信号,对于消除市场恐慌情绪,稳定人心、提振人气会起到一定作用。

  对于下调印花税后股市走势的看法,中信建投分析师刘杨认为,印花税的下调使股市反弹有了进一步前进的动力。不过由于昨日部分资金先知先觉进入市场,如果今日高开的话会有部分获利盘离开,所以股市仍然有震荡。“最主要的是资金能否有效放大,至少要1500亿元以上,否则反弹高度有限。”刘杨说,如果3400点被有效击破的话,下一步将到3600点。

  一些接受采访的私募基金认为,股市并不缺钱,而是缺少信心,下调印花税无疑给疲弱的股市注入信心。

  相关评论:

  印花税下调传重要政策信号 不能简单视为“救市”

  印花税下调 专家称对持续低迷股市有积极意义

  多位经济学家分析印花税下调:去年牛市仍难再现

  印花税下调并未根本解决市场问题 救市下一招是什么?

  下调股票交易印花税税率发出了哪些信号?

  印花税下调政策组合拳出台 专家:牛市不会终结

  操作建议:两招应对今天走势

  对于投资者而言,由于利好突然来临,今日市场走势变数较大,应该充分考虑各种交易策略,力争降低补仓或建仓成本,而业内人士认为两种策略值得大家参考。

  对于印花税的利好市场期盼已久,因此今日有可能大幅高开。但是如果股指高开超过5%,建议手中有筹码的投资者可以考虑高抛一次,当市场回落至2%左右时,重新买回抛出的筹码,完成一次当日的高抛低吸,可以进一步降低持仓成本。

  如果市场高开在2%以内,那么投资者可等待略为回落之际补仓手中的股票,摊低持仓成本;对于轻仓的投资者而言,则可趁机初步建仓三到四成仓位,目标就是超跌股,无论是蓝筹股还是题材股均可以考虑;如果股指进一步回落至3200点以下,则可将剩余资金进行建仓。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