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要闻

外资抄底A股乘胜追击 A50基金规模再度猛增

  刘小庆

  中国概念基金 追踪报道

  本报4月8日和17日先后报道了 “160亿资金抄底博反弹,A股概念基金巨量大涨”和“香港大户‘刀口舔血’A50中国基金规模骤减”,昨日在港挂牌的A股概念基金再度出现异动。

  标智沪深300大涨4.59%

  追踪内地沪深300指数的标智沪深300指数基金(2827.HK)昨日大涨4.59%,收报37.6港元,全日成交3.73亿港元,创出历史天量,追踪新华富时50指数的A50中国基金(2823.HK)也以36.47亿港元的成交额再度跻身港股全日成交前五名。

  与其他A股概念基金不同,A50中国基金和标智沪深300指数基金都与相关A股指数挂钩,与A股市场更为贴近。换言之,这两只基金为海外资金博A股反弹或进行套利交易最直接的渠道。“身边不少大户都在加仓A股基金,我们相信3000点的支持力很强”,一家香港私募基金高层向《每日经济新闻》透露。

  大量资金蜂拥而入

  自4月份以来,大量资金流入A50中国基金,该基金成交额3.78亿港元一路放大,昨日成交已经达到34.67亿港元,而在4月7日成交额甚至达到71.66亿港元。随着A50中国基金价格的上扬,该基金与资产净值的溢价也一路上升,至昨日该基金溢价10%。港交所披露的基金资料显示,本周二,A50基金规模又增加1亿个基金单位。

  于是,这次资金开始炒作表现相对落后的标智沪深300指数基金。事实上,自4月17日以来,标智沪深300指数基金的成交量就在逐步放大,4月1日,该基金的成交额仅233万港元,而昨日已经激增160倍至3.73亿港元。标智沪深300指数基金由中银国际、英国保诚资产管理与德意志银行联合推出,基金通过中银保诚的QFII额度来购买A股。

  宝来证券(香港)资产投资部董事陈志勇向 《每日经济新闻》表示,标智沪深300指数基金目前溢价率约3%,远低于A50中国基金的10%,资金没有理由不去买便宜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