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中资股领涨 恒指收复25000 主要板块加速飙升

  作者: 贺辉红

  美国股市周二虽然走弱,但内地A股强劲反弹,周三港股市场中的中资股受提振而大幅上扬,恒生指数开盘即收复25000点大关,其后随着中资能源、金融、电信、地产等主要板块的加速飙升,港股大盘持续上行。

  恒生指数收市报25289.24点,上涨350.09点,涨幅为1.4%,成交1052.96亿港元,较前日放大两成,并且是最近三周以来首度达到千亿水平;国企指数收报13838.22点,上涨418点,涨幅高达3.11%。

  盘面上个股涨多跌少。43只蓝筹股仅12只下跌,中电控股思捷环球香港电灯跌幅居前,而中国平安中国石油中远太平洋则涨幅居前。中国移动劲升2.27%,为恒指贡献了78.4点的涨幅,是昨日贡献最大的蓝筹股;中电控股大跌2.34%,为恒指贡献了11.78点的跌幅,是负面贡献最大的蓝筹股。

  恒生公用分类指数大跌1.73%,是唯一下跌的行业分类指数;恒生地产分类指数上涨2.17%,是表现最强的行业分类指数。从恒生综合行业指数的表现来看,除资讯科技业下跌外,其余行业全线上涨。原材料业劲升363.40点或2.85%,是表现最强的行业;地产建筑业劲升91.65点或2.66%紧随其后,其中主要受到中资地产股的推动。上置集团暴涨26.83%,居于所有个股涨幅之首,因公司2007年净利润激增18倍。

  中资股继续大幅跑赢香港本地股,恒生内地指数涨2.14%,而恒生香港指数仅涨0.54%。在亮丽业绩的提振下,中资地产股集体发力,除上置集团暴涨26.83%外,中国奥园世茂房地产等均涨逾一成,方兴地产雅居乐地产等亦纷纷涨逾9%;中资能源股同样表现凌厉,电力、石油、煤炭分别平均涨9.73%、2.83%、3.36%。其中,大唐发电华电国际、华能国际均涨逾一成;同时,中资保险、银行、航运、航空股等均无一个股下跌。

  跟踪中国A股的基金连续劲升,其中A50中国基金涨1.97%,标智沪深300涨4.59%,汇丰中国翔龙基金涨1.20%。

  港股近期非常强势,那么继续向上是否存在阻力呢?大华继显的梁伟源表示,因A股市场走稳,成交放大是个好信号,表明目前市场人气变得更加向好,近期恒指或反弹向26000点。东美证券交易董事曾永坚亦表示,港股随内地股市向上重上25000点关口,100天平均线25003点即将升破,技术走势正在转佳,预计短期挑战26000点阻力位。

  晋裕环球资产管理研究分析员黄文杰则表示,由年初至今,恒指及国企指数在环球市场中跌幅比较明显,主要是美国经济问题,加上内地宏调影响。近日次按问题似乎略为舒缓,因企业业绩较预期佳,加上联储局早前措施开始见到成效。市场对美国减息幅度亦转趋保守,反映美国信贷或次按已经在控制范围之内,吸引资金由债券回流股市。目前恒指平均市盈率约14.7倍,国企指数市盈率约18倍,属合理水平,但再向上大升动力未必足够,因为恒指于25800-26000累积了不少获利盘,预期该水平阻力较大。相信后市恒指徘徊于23500-25500机会较大,若投资者有意吸纳,可待恒指市盈率回落至14倍以下吸纳会较安全,而吸纳目标主要为重磅蓝筹及大型国企股。

  中资电力股昨日集体飙升,大唐发电上涨13.9%,收报5.08港元。

  本报资料图片 张秀菊/制图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