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阿根廷在国际牛肉市场的出口份额下降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4月23日电(记者宋洁云冯俊扬)阿根廷农业部门23日公布的报告称,由于阿根廷政府对牛肉出口实施限制,阿根廷牛肉出口量近年来不断下降,在国际市场上的份额也逐年减少。

  报告称,阿根廷2005年牛肉出口量达到创纪录的77.5万吨,当年是仅次于巴西和澳大利亚的世界第三大牛肉出口国。
但2006年和2007年,这个南美国家的牛肉出口量分别为56.8万吨和54.2万吨。去年阿根廷牛肉出口量在全球排名下滑到第五位,排在巴西、澳大利亚、印度和新西兰之后,仅略高于邻国乌拉圭。

  目前其他南美国家都在积极扩大牛肉出口,在全球市场中的份额不断增加。据统计,从2005年到2007年,全世界牛肉出口量从500万吨增加到800万吨,由巴西、阿根廷、乌拉圭和巴拉圭组成的南方共同市场在全球牛肉出口贸易中的份额也从25%增加到50%。但阿根廷在南共市牛肉出口中的比重不断下降。

  报告指出,阿根廷政府为了稳定国内肉价限制牛肉出口的做法无可厚非。但是由于缺乏政策鼓励,近年来阿根廷的牛肉产量一直增长缓慢,国内居民的牛肉消费量则不断增加,造成了国内市场供应的紧张。报告呼吁政府采取优惠措施,鼓励畜牧业增加生产,在稳定国内肉价的同时能够扩大出口。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