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中材股份:海外合同多 中材增长劲 目标上望8元

  欧美股市隔晚回软,港股续在内地股市持续上扬下造好,其中恒指收复100日线报收,报25,289点,升350点,全日成交增加至1,053亿元,国指全日走势续跑赢恒指,收市升幅达3%,进一步逼近14,000点关口。

恒指及国指由历史高位,分别下跌36%和49%,按反弹黄金比率0.5及0.382倍计,恒指中线反弹目标为26,265,国指反弹目标为14,330。

  近日,一众内地水泥股公布上年度业绩,纯利均录得按年逾60%升幅,而上市仅4个月的中材股份(1893)亦交出一份不俗的成绩表。中材为全球最大规模的水泥技术装备与工程服务供应商,分占全球及内地市场22%及90%份额,亦属内地主要水泥生产商。上年度,公司录得纯利4.73亿元,按年增长近68%,同时高出招股时的预测12%,期内营业额达196.5亿元人民币,按年升近51%。

  毛利率升至24.4%

  水泥设备续为公司业务核心,上年度占总收入66%,但占总经营溢利由59%下降至36%,期内受汇率波动、原材料及能源价格上升及出口退税减少影响,业务毛利率下降至10.37%,管理层表示,08年度已采取相应措施,其中包括将现时合约价格同比提升10%,加上该公司成功锁定95%海外合同的汇率,故将能减少汇价波动影响,预期08年度业务毛利率将有所改善。同时,旗下水泥业务于07年度录得强劲增长,期内收入及经营溢利大幅增长5倍,占总经营溢利由5%,大幅提升至36%,毛利率更增加近9个百分点至24.4%,足以抵销水泥设备毛利率下跌带来的影响。

  公司近年积极拓展海外,近日集团附属与意国公司签40万吨熟料合同,涉4.3亿元,而沪A附属则签定了越南水泥工程合同,涉及资金也达6亿元,近日再获哈萨克斯坦水泥熟料生产线设计及供货合同。管理层表示截至4月20日止,08年年生效的海外水泥技术装备及工程服务合同,已超过去年全年的22亿美元,预计今年新签海外合同将大幅上升,而主要海外合同签署地区包括非洲及俄罗斯等东欧地区。随着海外业务比例增加,料可带动集团毛利及纯利续保持增长势头。投资者可于6.60元入市,目标价上望8.00元,较周三收市价6.97元,仍有14.8%上升空间,跌穿6.00元止蚀。

  广深港高速铁建造 信置最受惠

  特区政府落实建造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耗资395亿元,西九站将发展为新商业枢纽,最受惠发展商必属信和置业(0083)。信置在区内地盘众多,数量与面积说是同业之冠,并不为过。单是西九奥海城1、2期、一号银海与奥运站项目,已提供楼面面积 1,185万平方?,其中写字楼更占154万平方?、商场铺位逾500个、住宅物业31幢,提供单位更多达6,232个,另外尚有一幢命名浮尔顿的超五星级酒店,正在一号银海范围内筹建中。 另在该区开发中的物业,还有4个项目,总楼面高达198万平方?。市场估计,信置资产尽得水涨船高效应,必将逐步反映在股价上。信置昨收18.78元,升0.72元,市盈率13.3倍,仍处相当吸引水平。根据麦格里证券最新分析报告,信置今年目标价28.78元,值得吸纳。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