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新股

次季新股复活 14家公司排队上市集资逾546亿

  来自香港文汇报的报道称,今年3月起港股投资气氛慢慢好转,港股昨日又重上25000点,加上内地股市憧憬救市亦有所反弹,静寂了一季的新股市场有复苏迹象。据市场消息统计,今年上半年约有14家公司排队上市,总集资额逾70亿美元(约合546亿元)。

另外,于本周重启上市程序的茂业国际(0848)昨日捎展截飞,证券行合共借出1.738亿元捎展额,其中1.5亿元来自信诚证券,照此计算未能获得足额认购。

  另外消息人士透露,衣念中国已设置招股价区间为每股3.8-5.8元,计划集资最高达3.69亿美元(约合28.8亿元),瑞银、花旗及高盛为其上市保荐人,计划5月8日挂牌上市。消息指该公司拟发行4.963亿股,相当于其扩大后股本的25%,其中60%是新股,余下40%为现有股份。衣念中国是韩国服装集团衣念(E-Land)的内地服装业务分支。

  茂业捎展截飞 衣念拟筹28亿

  与衣念中国接踵而至的新股是亚洲水泥,有市场消息称,台资亚洲水泥拟分拆内地业务来港上市,月底公开招股,下月中挂牌,拟集资约2-2.5亿美元(约合15.6-19.5亿元),保荐人为法巴及荷银。

  据法巴的研究报告预测,亚洲水泥08、09两年盈利将分别达到4.27亿元及6.14亿元,预测市盈率介乎15至19.5倍。该公司去年产能约554万吨,今年将增至832万吨,是次集资主要用于扩大产能。

  泰达物流国际配售反应理想

  此外,将于今日截飞、拟于创业板上市的天津滨海泰达物流(8348),市场消息指国际配售反应理想,当前已获数倍超额认购。消息人士又指,预计泰达物流07年市盈率不超过10倍。泰达物流是次配售引入两名策略性投资者,分别为天津港发展控股及HK Topway Trading Co., Limited(厦门象屿集团全资附属公司),各认购2000万股及1000万股,禁售期12个月。

  泰达物流董事长兼总经理张舰表示,上述两位投资者是公司项目发展的重要合作伙伴,不日后也排除继续更深入的合作。对于07年毛利率较06年下跌0.6个百分点至15.7%,张舰说,由于去年下半年开始采购钢材物流业务,较传统的运输、供应链等物流营业毛利率偏低,故去年毛利率有所下降。但他强调,公司的净利润仍获得增长。

  泰达物流已连续3年盈利,而是次选择创业板上市,主要因为当初申请时净资产值未达到要求。(狄梦宇)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