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2008年的物价上涨 > 08涨价相关评论

粮价飙升屠戮贫民将引发全球营养危机

  委内瑞拉总统乌戈?查韦斯22日在电视讲话中说,全球粮食价格飙升正在“屠戮”全球贫困人口,由此引发一场全球营养危机。

  提及联合国有关饥饿和营养不良导致人口死亡的数据,查韦斯说:“世界正在发生的是一场真正屠戮。
问题不在于粮食生产……而在于世界经济、社会和政治的模式。资本主义模式正陷入危机。”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本周早些时候发出警告,粮食价格居高不下可能阻碍经济发展,为减少全球贫穷付出的努力也可能化为泡影。

  正在委内瑞拉访问的古巴国务委员会副主席卡洛斯?拉赫计划23日与查韦斯和其他盟友会面。拉赫指责发达国家提倡使用生物燃料促使粮价加速上涨。

  “发达国家想使用粮食来"喂"富人的汽车……这就是我们今天生活的不合理世界,”拉赫说。

  由于国际油价攀升,自然灾害以及因满足生物燃料需求导致的耕地减少等因素影响,全球粮价近来持续上涨。非洲一些贫穷国家已经因此发生骚乱。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查韦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