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东方航空欲贷3.37亿美元 谋汇兑收益补资金缺口

  日前,据道琼斯通讯社消息称,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肮)已与几家中资银行的境外机构达成了一笔期限为1年、借入3.3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3.57亿元)的贷款协议。航空分析师认为,这显然是明智之举,东方航空可通过提高美元负债比率以获得更高的人民币汇兑收益。


  东航财务总监罗伟德昨日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称,无法作出任何评论,对此事并不知情。为此记者向国家外汇管理局经常项目司一位官员求证,该官员称,此事需要找上海外汇局,对此并不知情。据外电报道称,此举尚需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准,但目前尚不清楚外管局是否已经批准了该项请求。

  中信建投航空业分析师李磊认为,人民币正在升值,东航此举可减少人民币的借款,提高负债中的美元比率。“目前东航负债比率中美元占了70%”李磊说道,“如果按人民币升值5%推算,3.37亿美元通过汇兑或获得1.4亿人民币的收益。”去年,东航人民币汇兑净收益达到20.23亿元。李磊预计,一季度东航人民币汇兑收益可能达到10个亿左右。

  东航在2007年度报告中曾表示,该公司当前在流动资金短缺的条件下营运。东航通过营运业务及银行短期及长期借款所得的综合资金来满足营运资金的需求。4月15日,东航曾宣布,拟发行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4亿元短期融资券。该公司目前的负债率也高达90%以上。此次美元贷款让市场猜测东航日常经营现金流是否出现短缺。

  外电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说,截至今年2月末,东航欠款高达人民币37.4亿元。此次境外3.3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3.57亿元)贷款加上人民币14亿元短期融资券,则东方航空将累计获得约人民币37.6亿元,恰好可以满足截至2月末产生的37.4亿元的欠款。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