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证券交易印花税降至1‰ > 专家言论

吴晓求:调整印花税是利好有助于金融改革

  经国务院批准,4月24日起,证券交易印花税由千分之三降至千分之一。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表示,此次调整印花税,对市场是个利好,有助于恢复市场信心。同时,也有助于中国金融改革的进行。

  恢复市场信心

  “股权分置改革主要从制度层面来规范市场。
而此次印花税的下调主要从环境和成本的角度来恢复市场的信心,恢复市场的流动性。此次调整印花税是非常正确的。”吴晓求说:“中国资本市场的"本"就是给它一个应有的生长环境。调整印花税虽然不是万能的,但对于提高投资者的信心还是非常有作用的。”

  表明政府对资本市场有了新的认识

  吴晓求说,此次调整印花税表明政府已经充分认识到,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对未来中国经济发展和金融市场改革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同时也反映出,此次调整是决策层站在当前的事实和未来资本市场发展的战略目标上做出的,符合当前资本市场发展的需要。说明我们国家对资本市场的理解又进了一步。

  政府本次调整印花税,不是拖市,也不是救市,而是还市场一个应有的生存空间和生长环境。吴晓求说:“以后股市也许会涨到四千点或五千点,但不要调整印花税了,因为税收是市场化的基本环节,不能通过它来干预和控制市场。”

  有助于金融改革

  吴晓求表示,对中国的资本市场来说,后股权分置时代,必须完成三项改革,一是建立与全流通时代相匹配的大宗交易制度;二是建立健全资本市场税收环境;三是研究在新的条件下,市场再融资的标准和规则。当这三项改革完成后,将有助于市场透明度的建设。

  中国金融体系现代化改革基本的平台是资本市场,没有一个稳定的资本市场,中国金融体系的现代化和市场化改革是不可能完成的。调整印花税有利于资本市场的发展,从这个意义上说,将有利于中国金融体系现代化和市场话的改革。 (来源:中国新闻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晓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