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营销管理

亚运营销开战

  当全世界目光聚焦在奥运会的时候,4月24日对2010年亚运会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亚组委将举办广州2010年亚运会赞助商征集大会,会上亚组委将与广汽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广汽是亚组委选定的第一家高级合作伙伴,这意味着2010年广州亚运会的市场开发迈出了坚实一步。


  4月24日,广汽集团将以第一家高级合作伙伴的名义与广州亚组委签署合作协议。“广汽给我们的赞助金额非常高,是亚运会历史上所从来没有过的。”广州亚组委市场开发部副部长袁越骄傲地说。当亚奥理事会的官员们得知广汽赞助的金额时,表现出了不可思议的错愕。

  在与广汽集团签约的当日,广州亚组委将同时举办2010年亚运会赞助商的征集大会,第一次面向商业机构高调地推介广州亚运会。亚组委显然希望广汽集团不同凡响的亮相能够刺激跨国公司和珠三角本地企业的参与热情。很多企业收到了由亚组委发出的参加赞助商征集大会的邀请函。

  袁越介绍说,广州亚组委目前正在积极地与一些跨国公司和国内企业进行接触,也有很多企业主动向亚组委表达了参与的意愿。“很多企业都是北京奥运会的赞助商。”此外,还有一些受制于赞助奥运会的排他条款,在行业内其他企业已经赞助北京奥运会的情况下,希望通过赞助广州亚运会弥补丧失的机遇。

  潜在的赞助商不仅有广州市属企业,也包括在广州有投资的大的跨国公司。“目前有意向的企业不少,今年上半年会陆续签署几家。我们今年就能够完成整个亚运会赞助目标金额的一半。”袁越说。

  广州亚组委在今年1月29日发布了《2010年亚运会市场开发指南》,将赞助商分为四个层级。根据广州亚组委透露的更为详细的赞助计划,将选择6-8个高级合作伙伴、6-8个合作伙伴、10-12个赞助商,以及数量待定的独家供应商和非独家供应商。不同层级的赞助企业将享有不同的回报权利。

  每个层级的赞助商的赞助金额必须超过亚组委确定的基准价位。“我们无法确定每家赞助商的赞助金额,因为他们必须达到基准价位,但是我们没有设定上限。”袁越表示。

  根据她的说法,在满足“门槛价格”的要求之后,亚组委也会考虑企业的品牌。“因为我们介意的是,这个企业的品牌能够和亚运的品牌相互促进。”但是亚组委也不会排斥新兴企业,希望这些企业能够随着亚运走向亚洲和世界。“我们希望能够有几个成功的案例,一些新兴的企业能够借助亚运会提升自己的品牌价值。”

  在广州亚组委市场开发的目标中,来自企业的赞助将占整体收入的70%。除此之外,特许产品的销售占10%-15%,捐赠占10%,另外接近10%的收益来自电视转播和门票销售。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