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公积金贴息总额今年将削减 购房者可选组合贷款

  针对部分中介近期传出的“公积金贴息贷款已被取消”消息,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新闻发言人李持缨昨天表示,公积金贴息贷款业务并未取消,这项业务将会在公积金中心报批的2008年贴息额度被市财政批准后恢复。
去年全市公积金的实际贴息达到了8亿元,这一额度今年将会被调低,购房者可以选择公积金、商贷组合贷款“替补”。

  去年公积金贴息8亿元

  公积金贴息贷款指公积金中心与商业银行合作,购房者按照商业贷款的利率申请贷款,然后由公积金中心根据贷款人可申请的贴息额度,对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产生的利息差给购房者补贴,中心一般半年补贴一次,直接打入购房者个人的公积金账户。如一位市民申请了80万元商业贷款,公积金中心会对其公积金贷款额度60万元内的部分进行贴息。

  李持缨昨天解释,公积金贴息贷款业务因等待今年的额度批复,因此暂停了一、二手房交易中这项贷款业务的办理,并不会取消。这项业务将会在公积金中心报批的2008年贴息额度被市财政批准后恢复。去年北京公积金的实际贴息数额达到了8亿元,这一额度今年将会被减少。“如出现公积金贴息贷款额度吃紧的情况,购房者可以直接申请公积金贷款或办理公积金、商贷组合贷款。”

  近50%楼盘可组合贷款

  目前,公积金贷款的利率为五年以内4.77%,五年以上5.22%。从利率上来看,比商业贷款基准利率五年以内7.74%和五年以上7.83%,至少低了2.97和2.61个百分点。但由于公积金管理中心合作的贷款银行只有工行、农行、中行、建行和交行5家,影响了公积金和组合贷款的使用。

  “去年有关部门出台措施后,目前北京近50%的楼盘都接纳了公积金贷款和组合贷款。”李持缨说,从放贷总量上看,在北京房地产交易量下降40%的情况下,今年一季度全市公积金的放贷总量同比增加50%。除了上述5家银行的合作楼盘,由其他非合作银行负责贷款的楼盘中,公积金贷款和组合贷款的使用与否仍由开发商决定。“公积金中心今年会积极寻求与其他商业银行的合作,让更多的市民享受到公积金。”

  二手房公积金办理提速

  近期,购买二手房的市民申请公积金贷款的流程开始提速。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昨天透露,对于申请公积金贷款的二手房购房者,公积金贷款担保中心见到房屋契税完税证明后即会放款给卖房人,而不再像以前那样要求买房人必须提交房产证。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持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