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如意集团收购樱花志在由强变大

证券时报记者卢青

   山东如意科技集团收购山东樱花一事在纺织行业引起了广泛关注,业内人士认为,这将掀起纺织行业并购重组的高潮。

   4月22日,山东如意(002193)召开了上市后第一次年度股东大会,“如意收购樱花”事件自然成为股东大会上股东及媒体关注的焦点。
对于此次收购事件,山东如意董事长邱亚夫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山东如意集团收购山东樱花已顺利收官。邱亚夫透露,就在股东大会召开前一天,山东樱花的领导班子已调整完毕,公司法定代表人等也已完成变更手续,收购一事已顺利闭幕。

   对于山东樱花在纺织行业的影响力,山东如意集团深信不疑。相关资料也印证了山东樱花在纺织行业具备的实力。山东樱花资产总额10亿元,拥有控股、参股子公司11个,经营纱、布、服装、纺织化工、家纺制品、投资开发等,是全国棉纺织行业50强。

   邱亚夫认为,山东樱花有着如意集团所不具备的优势,“山东樱花的家纺业最近几年已取得了显著发展,这恰恰可以与如意集团的印染连为一体”。

   山东樱花这样好的一个企业,为何会走向资不抵债的破产边缘?邱亚夫认为,这是管理层面出了问题。如意集团与山东樱花的“联姻”,正可形成优势互补,产业链条进一步拉伸的良性互动。作为纺织行业资深专家,邱亚夫对纺织行业的未来依旧十分看好,再加上对这一行业发展趋势的精准把握,这一切都成了邱亚夫收购山东樱花做强如意集团的强大动力。

   在邱亚夫看来,纺织行业仍旧是一个朝阳产业。目前,纺织行业虽然面临着一系列难题,如原材料价格上涨、人民币升值等,但纺织行业的毛利润仍然可以维持在一个相对高位的水平,整个行业依旧保持了高速发展。

   “目前,三分之一纺织企业盈利,三分之一亏损,三分之一不赚不赔。”邱亚夫认为,纺织业竞争力不足,手工作坊式的小型纺织厂将面临出局危险,但这恰恰对大型优质纺织企业提供了一次巨大的并购机遇。

   “如意收购山东樱花一事,主要是从集团层面操作的,与上市公司山东如意没有关系。如意股份主要做好高端毛纺业,如意集团则做好棉纺、印染这一块。”

   邱亚夫透露,在收购山东樱花后,如意集团在印染、棉纺领域将迈入全国前三甲之列。

   “由大变强很难,如意要由强变大。”正如邱亚夫所言,如意集团的各个板块正在逐渐强大起来,一个多元化纺织企业集团的轮廓正日渐清晰。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邱亚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