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气候组织推动中国发展低碳经济

气候组织

   推动中国发展低碳经济

  
   ⊙本报记者 徐虞利

  
  
  
   记者日前从首届中国绿色公司年会上获悉,气候组织宣布低碳同行大型公益项目在中国的启动计划,这项旨在联合中国企业为消费者提供简单易行的节能产品或服务的公益活动将于年底在中国全面启动。
此外,宝钢、中海油等十家企业获得中国绿色公司年度标杆企业。

  
   据了解,气候组织是一家独立、非盈利性国际机构,致力于国际政、商界领袖合作,推荐气候变化解决方案,加速低炭经济发展。与会人士表示,低碳经济的快速发展将为众多行业带来丰厚的价值回报,从而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的协调发展。据悉,低碳经济的核心是发展低碳技术,包括节能技术、提高能效技术、可再生能源技术以及碳减排技术等。通过投融资体制的制度创新,金融界在低碳技术融资方面尤其扮演着必不可少的重要作用。

  
   宝钢股份总经理助理邹宽表示,目前我国在能效节约方面还处于初级阶段,宝钢未来在发展与兼并重组的过程中将把能效节约技术与合作引入各个方面,从中获得更为显著的效益。

  
   中国改革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汤敏表示,目前在节能减排工作中就对体制和机制进行改革,建立统一的大市场及积极的补助机制,不光依靠技术解决问题,要从“谁污染谁付费”逐步过渡到“谁受益谁付费”的市场机制。(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