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瑞银:投行部门将进一步大幅裁员

英国《金融时报》海格•西蒙尼恩(Haig Simonian)巴塞尔报道2008年4月24日 星期四 -->

  瑞银(UBS)警告称,其投资银行部门将进一步大幅裁员。
作为在美国次贷危机中损失最惨重的欧洲银行,瑞银简要介绍了收缩投资银行业务的计划。自去年夏季以来,该项业务导致瑞银在美国信贷业务上损失逾370亿美元。

  
  瑞银首席执行官马塞尔•罗内尔(Marcel Rohner)在巴塞尔向股东表示,将于下月公布进一步裁员的具体细节。有关消息将在5月6日与瑞银第一季度业绩同时发布,预计裁员人数将超过次贷危机以来已经裁减的1500人。

  
  新一轮裁员行动表明瑞银决心撤离使其出现巨额减记的自营交易业务,并将更多的注意力放在其强大的私人银行业务上。

  
  瑞银首席法律顾问彼得•库勒尔(Peter Kurer)强调了从雄心勃勃要成为全球顶级投资银行向把重点放在财富管理业务的转变。他被选为董事长以接替马塞尔•奥斯佩尔(Marcel Ospel),但遭到了约14%股东的反对。

  
  库勒尔表示,瑞银将顶住打破其投资银行、私人银行及资产管理业务“混合”模式的呼声,但他明确指出,财富管理“最终是我们的核心业务”。

  
  瑞银一直在收缩资产负债表,并撤离自有账户交易。罗内尔表示,瑞银还将消除“交叉补贴”(cross-subsidisation)的做法,这种做法使交易员得以利用来自私人银行部门的廉价资金,以建立巨大的次贷头寸。

  
  译者/何黎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塞尔 | 马塞尔 | 内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